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於承龍:做強做實服務平台 助力運動健康融合發展

2020年01月11日12: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於承龍致辭(王雪純 攝)

人民網西安1月11日電(記者胡雪蓉)1月11日上午,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新聞發布會在陝西西安舉行。會上宣布,“體育強國建設論壇西北服務平台”和“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正式啟動,這是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全面布局運動健康產業、在全國各地廣泛落地邁出的重要一步。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於承龍在發布會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許正中副總編輯,徐鵬副局長、薛寶君董事長,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與大家相聚於古都西安,我謹代表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對西北服務平台的正式啟動表示祝賀!

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在人民網人民體育指導下成立,是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全面布局運動健康產業、在全國各地廣泛落地邁出的重要一步。

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運動與健康需要作為根本出發點,倡導科學運動、促進主動健康,立足於人民網五大價值,促進“體醫康養旅”全面融合發展。

為做強做實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助力大健康產業融合發展,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將積極探索,著力推動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構建高端智庫,為運動與健康產業提供政策研究和戰略咨詢服務。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將邀請國家發改委、體育總局、衛健委、科技部等系統的權威專家,匯集專業知識、專業技術、專業人才,做好頂層設計和整體規劃,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第二,結合運動項目特征和地方體育傳統,提供滿足大眾健康需求的產品與服務。西安是底蘊深厚的文化古都,也是新時期的網紅之城。以文化為根,以品牌賽事為主干,沐浴新媒體傳播之光,結出大眾健康科普的累累碩果。由此,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將與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等權威機構緊密合作,開展運動與健康系列服務,通過線上課堂與線下教學相結合,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推廣運動處方、強化師資培訓和大眾科普。

第三,做好服務平台模式創新,延伸產業鏈條,強化用戶體驗。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西北服務平台將以西安為中心,輻射西北地區。將來,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還將在全國各地廣泛設立服務平台,全方位、全地域滿足人民群眾運動與健康多樣化需求,促進上下游資源的有效對接,放大產業鏈條的乘法效應。同時,降低群眾體育消費門檻,構建高頻運動健康消費場景,讓更多零基礎人群享受健康紅利。

最后,預祝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在西安取得圓滿成功!願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服務更多群眾!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季,給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拜個早年,祝大家萬事如意,和和美美。謝謝!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