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全明星周末:趙睿豪言拿技巧賽冠軍 師徒對決保持中立

鄭直 李博聞
2020年01月11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1月10日電 首發全明星、技巧挑戰賽、單挑林書豪……廣東隊的趙睿將是2020CBA全明星周末最忙碌的人之一。10日的賽前採訪中他高調地展望了自己技巧賽的前景,但談起球隊主帥杜鋒與隊友曾繁日的單挑,他謹慎地選擇了中立。

10日晚的賽前圓桌採訪在群口相聲的氛圍中進行,趙睿辨識度極強的東北口音滿場回蕩。他說,周末的比賽爭取贏下兩項,然后拿兩份獎品。“技巧拿了(冠軍)我就分你一半。”他對著翟曉川豪爽地表示,“我肯定分你!”

有記者提問技巧賽最大的對手是誰?“籃球是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 趙睿說,“這個球往筐裡邊兒投不進我也沒有辦法啊!”

本賽季的全明星周末新增單挑環節,在球迷的票選中,趙睿將與本賽季加盟首鋼的林書豪上演一對一。作為林書豪隊友,同桌接受採訪的翟曉川不忘叮囑趙睿:“輕一點,別給弄傷了。”以球風強硬著稱的趙睿一揮手:“我現在球風改變了,是技術流。”

他同時“委屈”地表示:“私下我跟豪哥沒怎麼接觸過,我還沒有他微信,很難過。”

廣東隊此次參加單挑環節的不止趙睿。CBA在休賽期發布了官方紀錄片《敢夢敢當》,廣東男籃主帥杜鋒對隊中曾繁日“愛之深、責之切”的教導是片中的主線,也讓球迷津津樂道。在外界的強烈呼吁下,二人還將在本周末上演“阿杜”與“阿日”的對決。

被問到怎麼看這場師徒間的比賽,趙睿打趣地表示:“我坐著看唄。”

“反正大家看得開心就行,因為大家都知道也不可能去真打,其實還是為了娛樂為主,讓大家看得開心。” 趙睿說。不過他也展現出了強烈的“求生欲”:“其實我們之前私下開過玩笑,但是沒想到后來真有。這個東西反正我是保持中立的,我要是站錯邊兒呢,后邊兒工作可能都沒了!”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