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滑雪登山項目冬青奧會首秀 中國女將憾列個人越野賽第四

盧星吉 杜洋
2020年01月11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瑞士洛桑1月10日電 2020年洛桑冬青奧會新增項目滑雪登山於10日在維拉爾冬季運動公園展開個人越野比賽角逐,中國姑娘索朗曲珍憾列第四。

“我對這次比賽結果還挺滿意的,就是最后在體力方面有些欠缺。”索朗曲珍說。

索朗曲珍以1小時2分8秒99的成績沖線,僅落后季軍不到2分鐘。女子比賽的冠軍由來自賽場附近小鎮的烏利希·卡羅林斬獲,她的成績為58分34秒48.

“贏得新項目的首枚金牌對我意義非凡。”卡羅林表示,“我很熟悉這個場地,經常在此地訓練。”

在稍后進行的男子組比賽中,冠軍也被瑞士選手收入囊中。

本屆冬青奧會中國隊共派出兩女一男參加滑雪登山的個人越野、短距離賽和混合接力項目。在混合接力項目中,中國隊隊員將與安道爾隊員組隊。

據中國隊隊員於婧萱介紹,滑雪登山個人越野賽包括3次上升和3次下降。“在上升中我們要穿著雪板按照規劃好的‘之’字形路線登山,到轉換地點撕掉止滑帶,根據旗門指示下滑,然后再次上升。到有黃色旗幟的路段就需要背雪板攀登。”

於婧萱獲得了女子第16名,中國隊男子選手梁啟帆位列15。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