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今晚對陣烏茲別克隊 生死之戰 拿分才能保留出線希望

鄒甜
2020年01月12日10:0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國奧隊今晚對陣烏茲別克隊

  北京時間今晚,中國國奧隊將迎來2020年U23亞洲杯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小組賽第二戰,對手是衛冕冠軍烏茲別克。對國奧隊來說,輸掉首戰對韓國隊的比賽后,出線前景已不容樂觀,此役若輸球,國奧隊將提前一輪被淘汰。

  小組賽首輪,韓國國奧隊絕殺中國國奧隊,以3分領跑積分榜。而烏茲別克和伊朗打平各獲1分,中國國奧隊暫時墊底。因此次戰的結果對於中國國奧隊來說尤為關鍵,無奈對手是衛冕冠軍烏茲別克。據賽前開出的賠率,均不看好國奧能取得分數,國奧輸球概率接近六成。盡管如此,首戰在烏茲別克身上拿分的伊朗隊,使用的便是全場緊逼的打法,此舉甚至讓對手一度陷入被動。

  相比之下,中國國奧隊在前場更需要加強進攻效率。首戰韓國隊,陳彬彬、楊立瑜、段劉愚都有過射門機會,但威脅並不算大。國奧隊頭號前鋒張玉寧首戰第41分鐘受傷,第五趾骨骨裂提前告別奧預賽,郝偉有望啟用楊立瑜加強進攻。在后防方面,中國國奧隊需要重點盯防對方中前場的加涅夫和阿卜杜霍利科夫,在烏伊戰中,烏茲別克的進球正是憑借阿卜杜霍利科夫的進攻,導致伊朗后防犯規送點,因此國奧隊后防需要引以為戒。

  郝偉在輸掉中韓戰后曾表示,隊員經驗不足導致最后時刻輸球,但球隊仍然不改出線目標,希望通過剩下兩場比賽達到最終目標。對於中國國奧隊來說,假如本場比賽踢平,仍能保留出線希望,但如果兩連敗,那麼將提前一輪宣告無緣東京奧運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