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岱山農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賽事發布會召開

2020年01月12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10日下午,岱山農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賽事發布會在舟山市人民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會上就賽事舉辦時間、規模、比賽項目及賽事亮點等內容進行發布。發布會由岱山縣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陳海敏主持。舟山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郭文杰,岱山縣政府副縣長劉奮偉,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人民路跑負責人王月,岱山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李仲儀,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智淵及各組委會成員單位代表等出席發布會並共同啟動賽事。

賽事啟動儀式

岱山縣政府副縣長劉奮偉

據悉,岱山農商行杯2020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是岱山縣舉辦的第三屆馬拉鬆路跑賽事,將於3月29日上午8:00在美麗的仙島岱山開跑。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舟山市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指導,岱山縣人民政府、舟山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

舟山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郭文杰

岱馬是目前中國唯一一個沿海岬而跑的馬拉鬆賽事,連續兩屆賽事的成功舉辦,極大的提升了賽事的品牌和岱山的名氣。2020年岱馬將繼續以推動岱山旅游發展、營造全民健身氛圍、提升岱山城市知名度為目標,在賽事規模及賽事服務上進行升級,並將以更專業的競賽組織服務跑者。

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人民路跑負責人王月

岱山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局長李仲儀

今年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在多方面進行了創新突破。首先,在賽事主題上,從本屆賽事開始,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賽的主題口號調整為“潮涌東海,逐夢仙島海岬 ”。在賽事規模上,此次賽事總規模擴至3500人,其中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2000人﹔健康跑(約5公裡)1000人﹔情侶跑、家庭跑(約5公裡、2公裡)500人。另外今年賽事起終點做了更為合理的調整,起點為縣政府廣場,終點為東沙古鎮,沿途經上船跳、鹿欄晴沙、海岬公園、中國台風博物館、東沙古鎮等景點,在奔跑同時一覽藏山抱海的極致風景。

其次,在賽事服務及配套服務上均在原有基礎上得到了更大的完善。在賽事服務方面,將盡最大努力為跑者提供接駁服務、賽事咨詢等。3月28-29日,全縣景區向跑者及家屬全部免費開放。考慮到賽后服務的豐富性及趣味性,在上船跳這一健康跑賽程終點,將互動游戲、手工體驗和美食展示等整合納入,為參賽選手打造豐富多彩的賽后體驗。

另外,為弘揚團隊精神,本次賽事還專門設立了團隊挑戰賽,根據每個團隊參賽選手中前4名男子最好成績(淨計時)和2名女子最好成績(淨計時)累加進行排名,取前8名予以不同程度的獎勵。

本次發布會還邀請到了西游樂隊主唱周飛前來助陣,演出之余熱愛跑步的他,也是個運動達人,去年他曾為健康中國系列賽錄制宣傳視頻。本屆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將是他本人首個半程馬拉鬆賽,他也用實際行動呼吁著更多的人加入跑步的行列,一起逐夢仙島,共筑健康中國。

賽事報名工作已於1月10日14:15准時啟動,各項目均採用網絡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daishan.spoorts.cn,名額報滿即止。

發布會上,組委會表示岱山海岬半程馬拉鬆已獲得了中國田協“銅牌賽事”和“最美賽道特色賽事”稱號,本屆岱馬將持續關注品牌特色打造,以沖刺“銀牌賽事“為目標,全力辦好賽事。

潮涌東海 逐夢仙島海岬!3月29日,與大海相遇,與群山相約,一起感受怡人的岱山魅力。

西游樂隊簡介:西游樂隊2009年成立於北京,是由周飛擔任主唱、張琪琳擔任吉他手、張曉擔任二胡手、商子龍擔任貝斯手、余偉民擔任鼓手組成的,他們創作的音樂風格多樣化,但歌曲內容多以中國傳統文化、京味兒為主。西游樂隊隻唱過去與現在,他們的作品中有《黃飛鴻》、《西游記》這樣耳熟能詳的名字,那是所有人看過的在十幾二十年前紅到不行的影視劇,也是他們童年中最深刻的記憶和偶像崇拜的啟蒙。也有由相聲改編的《賣布頭》,嗆韻十足的《玲瓏塔》和《太平歌詞》,他們用獨有的風格詮釋著自己的執著與迷戀。老舍話劇《牛天賜》主題曲《木頭人生》勾起每個人的童年。樂隊的年輕人們,用音樂讓靈魂穿越時空,回到從前那些記憶中的片段,那些童年、成長中所伴隨的一切美好和殘缺,以及成長以后對生活的領悟。雖然風格多變,但卻不華麗,聽起來朴實而又真摯。他們用自己的音樂方式,彰顯出濃厚的中國特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