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2020年度中國滑冰協會俱樂部滑冰公開賽北京站開幕

2020年01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1月11日上午,2019-2020年度中國滑冰協會俱樂部滑冰公開賽(北京站)在北京石景山區市民冰雪中心開幕。

開幕式上,石景山實驗小學的小朋友表演了節目《我愛我的祖國》。各參賽隊的運動員在世界冠軍帶領下入場。“中國滑冰協會俱樂部滑冰公開賽”是中國滑冰協會打造的面向所有滑冰愛好者的俱樂部公開賽。參賽群體廣泛,年齡組別眾多,傳播范圍巨大,全方位支持參與后備人才選拔和培養,推進“南展西擴東進”戰略,有效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通過訓練營+比賽的模式給愛好者更豐富的體驗。2019-20賽季全年分為五站,北京站為第三站,此前賽事在青島和天津舉行,第四站將移師四川成都,最終第五站總決賽將計劃在上海上演。

賽事設有成人組、青少年及兒童多年齡組等10個組別。北京站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4支代表單位參賽,共計參賽人數240余人。最小的參賽者僅3歲,最大的64歲。

比賽設置了500米、1000米、15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2圈追逐、2圈親子賽等多種形式。項目的設置旨在將訓練方法和比賽相結合,將訓練運用的技巧通過比賽的形式鞏固,推動滑冰項目訓練方式的標准化與科學化,注重青少年體能開發與身體發展。

此外,為提高參賽運動員的積極性,了解北京冬奧會相關知識文化,更好地體驗和參與冰雪運動,組委會在賽事期間還組織了豐富的游學活動,帶領參賽小選手走進位於石景山地區的北京冬奧組委進行游覽參觀和學習交流。

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這項賽事是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石景山區人民政府簽訂戰略框架協議之后舉辦的首場比賽,將助力石景山區“冬季體育運動特色先行區”建設,為滑冰愛好者們搭建了一個交流和競技的平台,扎實推動冰雪運動持續健康發展。

石景山區以服務保障2022北京冬奧籌辦為統領,以借勢冬奧、參與冬奧為契機,積極打造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范區,廣泛開展冰雪體育和冬奧文化“四進”活動,即進校園、進社區、進單位、進軍營,擴大冬季運動覆蓋人群。創建國家體育產業發展示范區,構建“體育+”與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相融合的產業結構,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通過系列賽事活動展示石景山雙奧之城的魅力。

本次比賽由中國滑冰協會、北京市石景山區政府主辦,北京市石景山區體育局承辦,北京市石景山區體育局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啟迪冰雪文旅(北京)體育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冠華冰雪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