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陝西鰲山滑雪公開賽落幕

2020年01月13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年1月11日,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陝西鰲山滑雪公開賽在太白鰲山滑雪場圓滿完成。在1月9日至11日兩天時間裡,近3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選手參與比賽,賽事精彩紛呈,經過預賽、決賽的角逐后,共產生48個單人獎項和12個團體獎項,並累計贏取了高達20萬元的獎金。

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陝西鰲山滑雪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陝西省體育局和寶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陝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寶雞市體育局和太白縣人民政府承辦,太白鰲山滑雪場協辦,旨在貫徹“帶動三億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積極響應“北冰南展西擴東進”冰雪運動發展戰略,推動冰雪運動的精品化,全面化發展。

1月9日下午,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中共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寶雞市人民政府市長惠進才以及陝西省體育局、陝西省文化旅游廳等相關單位領導等出席了活動開幕式。

本次賽事面向全國公開招募選手,賽事設有大回轉旗門計時賽(大眾組)和大回轉團體賽(俱樂部)兩個項目,最終,大眾組男子雙板前三名由孫志東、張文財和胡雁鵬獲得,大眾組男子單板前三名由陳東、姜鴻和崔明獲得,大眾組女子雙板前三名則由邢艷燕、張晴和趙玉燕領銜,大眾組女子單板前三名則由黨帥、韓斐和李茹領銜。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西北地區近幾年來規模較大的滑雪比賽之一,隨著2022北京冬奧會的日益臨近,更多相同類型的專業賽事將持續落地太白鰲山滑雪場,不斷普及戶外冰雪運動,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並為當地的旅游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