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東北賽區站落幕

2020年01月1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第六屆中國體育場館協會“場館之間”系列賽事活動之中國銀行Visa信用卡杯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東北賽區站,在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歡樂落幕。本屆賽事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中國滑雪協會聯合主辦,北京冬奧會與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中國銀行與國際奧委會TOP合作伙伴Visa聯合冠名,華體動勢(北京)體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據介紹,高山定點滑雪是將高山滑雪和定向越野結合起來的全新賽事,為中國首創,至今已成功舉辦5屆,本屆賽事有來自中國、韓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滑雪愛好者同場競技。最終,經過近一天的鏖戰,“三妹&繽紛假日聯隊”以1小時22分17秒的成績獲得大眾組第一名﹔“2020111隊”以1小時24分34秒的成績獲得親子組第一名。

開幕式上,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贊助商服務處處長李凌波表示:“我們一直在追求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這一目標的實現,而高山定點滑雪賽正是一項適合全民參與、門檻低,且具有趣味性的比賽,對於營造人人愛滑雪的氛圍有著積極的現實意義。”

據了解,該賽事以“高山滑雪+團隊定向”為基礎,三人一隊,設有大眾組和親子組。比賽中,參賽者要找到坐標點之后打卡確認到達。打卡點分為必打點和自由點,必打點要求團隊中每名選手都要完成,自由點要求團隊中任意一名成員完成即可,用時最短者獲勝。比賽一方面考驗滑雪者的讀圖能力和滑雪技術,另一方面考驗參賽者的路線設計策略和團隊配合能力。

據悉,本屆賽事國內共設立四站,除已經結束的吉林市北大湖揭幕戰、亞布力站外,其余各站比賽時間分別為:2月8日,陝西鰲山站﹔3月7日,河北雲頂&萬龍站。 受芬蘭國家政府邀請,高山定點滑雪公開賽首設海外站,2020年1月25日作為“中芬冬季運動年”壓軸賽事亮相芬蘭所慕,成為我國首個“出口”海外的原創大眾滑雪賽事。此外,加拿大、日本等國也計劃引進該賽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