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年味賀新春 2020CCTV賀歲杯系列賽如約而至

2020年01月13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春節將近,年味漸濃。在中華民族最盛大的傳統節日期間,體育年味也不缺席。春節期間備受歡迎的體育賀歲活動,充滿星味、趣味、競技性的體育電視賀歲檔——2020CCTV賀歲杯系列賽也如約而至。

本屆系列賽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台球協會、中國圍棋協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全民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廣東省體育局、肇慶市人民政府、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國龍獅運動協會、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眉山市東坡區人民政府、肇慶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等相關機構承辦。

在往屆的基礎上,今年的CCTV賀歲杯系列賽進一步升級,增加了“中國廣場舞公開賽”項目,與“獅王爭霸賽”、“世界女子九球爭霸賽”、“中日韓新春圍棋爭霸賽”等三項人氣賽事共同打造2020央視熒屏體育賀歲檔,為全國電視機前的觀眾帶來一場“睛彩”視覺盛宴。

據悉,今年首次增加的“中國廣場舞公開賽 ”將在四川眉山市拉開帷幕,全國12支參賽隊伍將同台競技。近年來,廣場舞以其參與面廣、感染性強等特點席卷了大街小巷,成為參與度極高的全民健身運動。絢麗的燈光舞美、精彩的歌舞匯演、精湛的舞技比拼,勢必為全國電視觀眾呈現一場歡慶的全民大聯歡。

而作為年俗文化中最傳統的項目“獅王爭霸賽”,今年將在廣東肇慶七星岩景區上演。高樁之上醒獅跳躍,七星湖畔鼓點歡騰,結合地方精彩紛呈的享年俗過大年活動,打造出別具一格的嶺南文化特色與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本屆“世界女子九球爭霸賽”將在成都武侯區開杆,賽事依然星味十足。據悉,將吸引到“新生代女子九球掌門人”陳思明以及劉莎莎(中國)、瑪格麗塔(白俄羅斯)、維羅妮卡(德國)四位實力名將參賽對戰。

集聚中日韓三國頂尖高手的“中日韓新春圍棋爭霸賽”也將在成都武侯區對弈。延續去年賀歲杯陣容,賽事將在柯潔(中國)、朴廷桓(韓國)、芝野虎丸(日本)三位頂尖高手間展開,並以直播的形式在1月20日至22日率先亮相央視體育熒屏,正式開啟2020第八屆CCTV賀歲杯系列賽的大幕。

此外,“獅王爭霸賽”將在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鳴鑼上演﹔“中國廣場舞公開賽”、“世界女子九球爭霸賽”將在1月25日至26日(正月初一、二)晚間黃金檔為觀眾呈現。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