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足聯U23錦標賽綜合:國奧隊無緣東京 韓國率先晉級八強

2020年01月13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U23錦標賽綜合:國奧隊無緣東京 韓國率先晉級八強

  新華社曼谷1月12日電 亞足聯U23錦標賽暨2020東京奧運會預選賽12日繼續展開角逐,背水一戰的中國國奧隊最終0:2不敵衛冕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隊,無緣小組出線的同時也提前無緣東京奧運會﹔首輪絕殺中國國奧隊的韓國隊則在戰勝勁敵伊朗隊后,提前一輪從C組出線。

  C組首輪比賽,中國隊在傷停補時階段遭到韓國隊絕殺,而烏茲別克斯坦隊則在首輪憑借一粒點球和伊朗隊戰平。小組賽第二輪,韓國隊和伊朗隊的比賽率先進行。韓國隊憑借李東俊和曹圭成在上半場的兩粒進球,最終2:1擊敗伊朗隊,以兩戰全勝積6分的成績提前一輪小組出線,也成為本屆U23亞錦賽首支晉級八強的隊伍。

  在韓國隊提前出線的情況下,如果中國隊不能從烏茲別克斯坦隊身上至少拿到1分,將鐵定無緣小組出線。

  上半場比賽,烏茲別克斯坦隊在開局階段進攻十分活躍,開場后不久便利用定位球攻入一球,不過隨后VAR認為越位在先,隨后加涅夫遠射擊中門柱,中國隊逃過一劫。比賽的僵局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被打破,博佐洛夫突入禁區后被魏震踢倒,科比洛夫主罰點球一蹴而就,烏茲別克斯隊上半場1:0領先。

  下半場比賽,中國隊接連進行換人調整,在場上一度也獲得了不少機會。第65分鐘,VAR認定中國隊在禁區內手球,不過科比洛夫主罰的點球被表現神勇的陳威穩穩抱住。陳威隨后多次貢獻精彩扑救,不過他的精彩發揮還是沒能挽救中國隊。第79分鐘,中國隊禁區內解圍失誤,圖赫塔希諾夫補射幫助烏茲別克斯坦隊鎖定勝局。

  小組賽兩輪過后,在韓國隊積6分、烏茲別克斯坦隊積4分的情況下,兩戰皆負的中國隊最后一輪無論對陣伊朗隊取得什麼樣的結果,都已經無緣小組出線,這也意味著中國隊已經提前告別了東京奧運會資格的爭奪。

  B組的兩場比賽中,沙特隊和卡塔爾隊0:0戰平,已經憑東道主身份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日本隊1:2不敵敘利亞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