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奧預賽次戰負烏茲別克斯坦隊 國奧兩連敗 沖奧再失敗

謝澤楷
2020年01月13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奧兩連敗,沖奧再失敗

北京時間昨晚,泰國U-23亞洲杯暨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小組賽第2輪比賽中,位於C組的中國國奧隊以0比2不敵上屆冠軍烏茲別克斯坦隊。第1輪,國奧隊被韓國隊讀秒絕殺,伊朗隊1比1戰平烏茲別克斯坦隊。本輪對國奧隊而言,就是小組出線生死戰,結果還是輸了。

國奧連續兩場被讀秒進球

本場比賽,中國國奧隊執行教練郝偉對首發陣容進行微調。首發門將陳威,中后衛組合朱辰杰搭檔魏震,右后衛馮博軒,這幾個位置不變,但左后衛從首戰的迪力穆拉提換成趙劍非。黃政宇和黃聰搭檔后腰,鋒線由段劉愚、胡靖航和陳彬彬搭檔楊立瑜。楊立瑜首發入替首戰受傷的單前鋒張玉寧。

第5分鐘,烏隊獲得任意球機會,陳威解圍失誤,阿利庫洛夫門前頭球破門,但越位在先,進球無效。4分鐘后,段劉愚接隊友邊路傳中,門前抽射高出橫梁。第19分鐘,烏茲別克斯坦隊右路傳中,陳威先是扑出對手門前頭球攻門,隨后馬上擋出對手一次禁區內的補射。隨后,加涅夫禁區外遠射擊中門柱,國奧隊再次逃過一劫。

上半場補時階段,國奧隊禁區內犯規,鏟倒對手,烏隊點球破門,1比0領先。上半場,對手12次射門,國奧隊2次。國奧隊失去張玉寧這一在前場的支點,入替的楊立瑜與張玉寧不是同一類型的球員,其他在上半場換位調整的前場球員同樣無法完全替代張玉寧的戰術作用。加上體能影響,穩固防守的國奧隊在上半場攻防轉換難以提速,難以在第二落點拿住球,難以在前場組織起太多有威脅的進攻。

易邊再戰,第57分鐘郝偉用張凌峰換下黃聰,3分鐘后,郝偉用田鑫換下段劉愚。就在國奧隊繼續加強進攻時,第66分鐘,國奧隊被確認在此前一次防守中禁區內手球犯規,烏隊再次獲得點球,好在被陳威扑出。但第80分鐘,對方再進一球,最終以2比0取勝。

昨日同組另一場比賽中,伊朗隊以1比2不敵韓國隊。兩連勝的韓國隊目前積6分,排名小組第一,已提前出線。1月15日,國奧隊將迎來小組賽最后一戰,對手是伊朗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