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FLCC傳奇杯中國賽中國隊隊長談傳奇與傳承

——專訪前中國男足國家隊隊長馬明宇

2020年01月13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馬明宇,是甲A足球聯賽黃金一代的代表之一,在征戰甲A十年的時間裡,他曾經效力四川全興足球俱樂部和廣東宏遠足球俱樂部兩家俱樂部,征戰過數百場甲A比賽,代表國家隊也打過78場比賽。現任中國足協執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任。

2000年,他率先登陸意甲(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加盟意大利甲級球隊佩魯甲隊。

2002年,馬明宇又作為隊長第一次出現在韓日世界杯上。

2016年10月31日中午,四川安納普爾那足球俱樂部在其官方網站宣布,前國足隊長馬明宇將擔任俱樂部總經理一職。

2019年,擔任傳奇杯中國賽中國隊隊長

近日,傳奇杯中國賽對馬明宇進行了一次獨家專訪。採訪中馬明宇對6人制足球看點、傳奇杯中國賽賽事以及987牽手球童選拔活動對當地足球發展、中國的校園足球的開展、青訓難點等問題一一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並提出賽事與活動“最重要的是傳承一種足球文化”。

“這次傳奇杯中國賽是六人制比賽,沒有出界的規則,比賽強度會更大,節奏會更快,這個比賽更重要的是觀賞性,而不是太多的競技。這個比賽能給各個地區的球迷帶來回憶,退役的球星多年以后出現在大家的視野裡,不管是球迷還是球員,都有這種懷舊的情懷。最重要的是傳承一種足球文化,我們退役多年,在場上踢球還是非常認真。球迷還會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現場,這就是足球文化的一種宣傳,對推動當下足球運動的氛圍,還是非常好的。”

當問及“對正在學踢球的孩子說幾句”時,馬明宇說道:“我更想對孩子的家長說,如果您的孩子真的熱愛足球,有一個足球夢,一定要支持他們!”

IFDA世界傳奇系列2020傳奇杯足球全明星中國賽

賽事簡介

世界傳奇系列賽是國際足球發展聯合會(IFDA)重點培育項目,國際足球發展聯合會,簡稱IFDA,與國際足聯FIFA同屬國際頂級足球協會,IFDA(國際足球發展聯合會)作為賽事版權機構,目前在全球范圍內已組織109場。

IFDA 世界傳奇系列——傳奇杯足球全明星中國賽於2019年正式進入中國,並於同年3月在成都成功舉辦首場比賽。

傳奇杯中國賽是一項獨具魅力的賽事,賽事秉承“傳奇·傳承·發揚足球文化”的精神。曾經叱咤綠茵場的傳奇經典將再一次重現世界舞台,這不僅喚起老球迷對於崢嶸歲月的回憶,更是推動青少年認識足球、了解足球,走進足球、熱愛足球的強大動力。

2020傳奇杯中國賽將有6支隊伍參賽,球員陣容較去年將有全面提升。屆時將由來自中國、意大利、巴西、法國、西班牙等國的傳奇足球大咖雲集福州同台獻技,續寫昔日傳奇。

FLCC傳奇杯將匯聚托蒂、耶羅、莫倫特斯、巴蒂、皮爾洛等傳奇巨星重現賽場,再展雄姿,球迷與曾經的巨星今日的傳奇零距離接觸更是再次喚醒了大家的足球夢。6人制無邊界規則,將帶來更強的身體對抗,給觀眾帶來更加熱血的視聽體驗。萬眾矚目的豪華陣容,翹首以盼的精彩比賽,勢必讓賽事成為球迷愛好者難得一遇的盛會。

傳奇將至,群星璀璨,速度與力量的對抗,激情與意志的較量,讓我們共同期待2020年3月27日-29日,傳奇杯中國賽綻放榕城。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