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速滑小將期待北京冬奧會賽場一展身手

2020年01月13日15: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速滑小將期待北京冬奧會賽場一展身手

  新華社瑞士聖莫裡茨1月12日電(記者凌馨、牛夢彤、劉旸)在第三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項目中獲得第二、三名的小將王晶漪、薛智文12日在這裡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有機會在北京冬奧會賽場上一展身手,為國爭光。

  12日在聖莫裡茨湖冰面上舉行的洛桑冬青奧會500米速滑比賽中,王晶漪以41秒07摘得女子組銀牌,落后冠軍荷蘭選手格蕾維爾特0.5秒。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

  王晶漪對自己的表現有幾分遺憾。“今天沒發揮好,我預計我能滑第一,但是最后一個彎道沒滑好。”

  她坦言,這是第一次在室外天然冰面上比賽。“天然冰面不是很平滑,滑的時候還容易裂。”另外,由於賽場海拔約1800米,也有點不太適應。

  王晶漪13歲開始專業訓練,去年進入國家隊訓練。她表示,希望有機會參加北京冬奧會,為國家爭光。

  當天隨后舉行的男子500米速滑比賽中,薛智文以36秒67為中國代表團添上一枚銅牌。

  作為前短道速滑運動員,薛智文告訴記者,他轉項大道速滑不過一年時間。去年底,他在速滑青年世界杯500米項目中取得第七名,團體短距離追逐賽中取得第四名。

  薛智文說,作為短距離速滑運動員,他平時保持每天6個小時訓練強度,主要練習是爆發力、速度和起跑。“我熱愛滑冰,享受這種速度感,所以也不覺得辛苦。接下來兩年時間裡,要刻苦訓練和努力,爭取拿到北京冬奧會入場券。”

  另外一名中國運動員孫嘉釗獲男子500米第十名。他表示,比賽過程比較順利,后半程有加不起來速度的感覺。孫嘉釗主項是中長距離,13日有望在1500米比賽中沖擊獎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