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首屆“以體樹人”杰出校長評選30強名單發布

2020年01月14日1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首屆“以體樹人”杰出校長評選30強名單正式出爐,評選入圍校長來自17個省市自治區,其中鄉鎮校長11人,女校長11人。

經統計,此次提名的30位校長平均年齡為44.6歲,城區校長19人,鄉鎮校長11人。男校長19人,女校長11人。其中小學26所,初中2所,九年一貫制學校2所。他們都是“資深體育愛好者”,90%以上校長都有1-2項擅長的體育運動。

接下來,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將對這30名校長進行終評,最終產生第一屆蔡崇信“以體樹人”10大杰出校長。

2019年7月31日,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在杭州開啟“以體樹人”杰出校長獎評選。蔡崇信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體育教育不僅能讓下一代強健體魄、提高團隊合作意識,更是要培養不怕失敗、輸得起的精神,而校長是體育教育變革和實施的保証人,對體育教育的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正是我們設立‘以體樹人’杰出校長獎的初衷。”

據蔡崇信公益基金會負責人介紹,基金會每年將在全國范圍內評選出10位“體育校長”,支持他們在體育教育創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杰出校長代表將獲得基金會為每人提供的三年總計50萬元的獎勵。其中,10萬元資助個人、10萬元用於交流培訓、30萬元作為體育教育基金用於所在學校。“在學校體育教育的開展程度方面,校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通過該獎項來找到有效解決體育教育問題、具有體育精神的校長代表,具有很強的示范意義。”

入圍首屆“以體樹人”杰出校長獎30強名單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