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五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1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五屆冬季運動會於1983年3月1983年3月12日至23日在哈爾濱舉行。其中雪上項目於2月20日至28日在黑龍江省亞布力滑雪場舉行,速度滑冰、短道滑冰和花樣滑冰在哈爾濱市舉行,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在尚志縣舉行。不過雪上各項因雪情不佳取消預賽。本屆賽事共有河北、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新疆、解放軍、火車頭體協七個代表團參加。

本屆全冬會共12個代表團、607名運動員參加比賽,設有花樣滑冰、速滑、短道速滑、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等7個大項49個小項,隻有速滑設團體總分獎。這是短道速滑和冬季兩項第一次列入冬運會比賽項目。經過12天的比賽,黑龍江省隊獲得金牌33枚、銀牌22枚、銅牌32枚。我省獲金牌14枚、銀牌22枚、銅牌9枚。解放軍代表隊獲得金牌14枚、銀牌5枚、銅牌19枚。內蒙古隊獲得了2枚銀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