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八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2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冬季運動會於1995年1月14日至1月24日由吉林省吉林市承辦。

來自全國33個代表隊的579名冰雪運動員參加了9個分項58個小項的爭奪。59枚金牌被12個代表隊瓜分。長春市代表團獲13枚金牌,解放軍代表團獲12枚金牌,哈爾濱市代表團獲11枚金牌,齊齊哈爾市代表團獲9枚金牌,吉林市代表團獲4枚金牌,伊春市代表團獲3枚金牌,黑河地區代表團獲2枚金牌﹔通化市代表團、鬆花江地區代表團、白城市代表團、阿勒泰地區代表團和前衛體協分別獲得1枚金牌。

哈爾濱冰球隊蟬聯冰球冠軍。吉林市選手張艷梅和長春新秀王春露分別打破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的世界紀錄。選手李佳軍包攬了男子短道速滑從500米到3000米、以及個人全能和5000米接力6項冠軍,成為該屆冬運會獲冠軍最多的運動員。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