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九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3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冬季運動會1999年1月10日至19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共30個代表團、1168名運動員參賽。

本屆冬運會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兩項9個分項的比賽,決出64枚金牌。其中冰上項目在長春市舉行,雪上項目在吉林市北大壺滑雪場舉行。回歸后的香港第一次派代表團參加冬運會,香港代表團由43人組成,參加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和冰球三個項目的比賽。

長春市代表團獲17枚金牌,解放軍代表團獲13枚金牌,哈爾濱市代表團和齊齊哈爾市代表團分別獲得10枚金牌,七台河市代表團和長白山市代表團分別獲3枚金牌,伊春市、吉林市分別獲2枚金牌,鶴崗市、呼倫貝爾盟、通化市、阿勒泰地區代表團分別獲得一枚金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