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冬運百科

第十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官網
2020年01月14日16:13 |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冬季運動會於2003年1月5日至1月18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

十冬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綜合性全國冬季運動會。由於香港、澳門等地區的派隊參加將使"十冬會"成為全國冬運會開辦以來參加單位和運動員人數最多、設施最全的一次冰雪體育盛會,"冰壺"比賽更是首次作為冬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十冬會包括10個大項74個小項比賽,來自34個代表團的846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比賽項目設有速度滑冰20項、短道速滑14項、花樣滑冰8項、冰球2項、高山滑雪6項、越野滑雪8項、跳台滑雪2項、自由式滑雪6項、冬季兩項6項、冰壺2項,共計10個分項74個小項。比賽分哈爾濱、亞布力2個賽區,哈爾濱冰球館滑冰訓練館、亞布力滑雪場、哈爾濱冰上訓練基地滑冰館、速滑館5個賽場。38個代表團近4000人參賽。經過十四天的比賽,共決出80枚金牌、85枚銀牌、92枚銅牌。自本屆冬運會起,解放軍運動員在明確運動員輸送城市的前提下實行兩次計分,第十一屆冬運會將在齊齊哈爾市舉行。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