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20達喀爾第10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再獲第九

2020年01月16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達喀爾第10賽段 中國車手韓魏/廖岷再獲第九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5日,2020達喀爾拉力賽開始了首個馬拉鬆賽段的殘酷比拼。汽車組305號老將賽恩斯在SS9賽段失利后找回了該有的狀態,拿下了車組在本屆賽事的第四個賽段冠軍。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322號韓魏/廖岷車組面對艱險挑戰,勇往直前,以2小時12分09秒的成績位列該賽段第9名,同時總成績回升至第11名。

第10賽段從哈拉德到舒比達,賽段全長608公裡,特殊賽段534公裡。馬拉鬆賽段考驗的是拉力賽手的最高品質——耐力。車手們進入空曠的越野地帶,這並不是一個能夠讓人放鬆警惕的地方,因為最后30公裡的路線正好穿過沙丘。夜幕降臨!隻有車手之間的互相協助,才能安全抵達。

在當日比拼過程中,由於確保車手安全的資源全部被調動,同時天氣條件(強風)不斷惡化,賽事組委會臨時決定將當天的馬拉鬆賽段終點提前至223公裡處。

第10賽段爭奪分外激烈,場上名次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保持強勁勢頭的彼得漢塞爾和阿提亞遭遇迷路危機,消耗大量時間尋找路標﹔頭哥阿隆索則慘遭意外翻車,眾多經驗豐富的車手逐一失利,從側面反映出馬拉鬆賽段的重重危機。

在第9賽段遭遇爆胎意外后,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在成績上損失了8分鐘的寶貴時間,雖然遺憾,但是把握好之后的每一天更為關鍵。韓魏表示,“為了迎接馬拉鬆賽段,昨晚很早就入睡。馬拉鬆賽段才算是真正的沙漠考驗,因為它不允許有后勤保障,隻能靠車組兩人。”

當地時間1月15日上午9時,322號車組踏上第10賽段的征程,全力以赴的去面對馬拉鬆賽段的考驗。而在隨后的時間控制點,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車隊韓魏/廖岷車組一直保持著持續上升的勢頭,最終再次斬獲賽段第九名佳績。

總成績回到第11名,韓魏/廖岷車組的全場位置逐漸明朗,1月16日他們將迎接最后一個馬拉鬆賽段的挑戰。對於所有車手來說,還剩下兩個賽段的比拼,第11賽段會是改變名次的最佳時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