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會花滑比賽落幕 中國小將難忘熱烈氛圍

2020年01月16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會花滑比賽落幕 中國小將難忘熱烈氛圍

  新華社洛桑1月15日電(記者丁文嫻、林德韌)洛桑冬青奧會15日進行了花樣滑冰混合組的比賽,由愛沙尼亞、俄羅斯、日本和格魯吉亞運動員組成的“勇氣組”奪得冠軍,中國組合王瑀晨/黃一航所在的“未來組”獲得第七名。

  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被分成8組,每組包括男女單人滑各一人、一組雙人滑和一對冰舞選手。按冰舞、雙人滑、女單、男單的順序分4輪比賽,綜合計算名次。

  此前奪得女單銀牌的俄羅斯選手斯尼特娜和日本冰舞組合吉田/西山真五在各自輪次得到第一,幫助“勇氣組”以總分24分獲得冠軍。“專注組”以22分獲得第二,組內的本屆賽事男單冠軍、日本選手鍵山佑馬得到男單輪次的最高分。

  王瑀晨/黃一航名列雙人滑輪次的第五名,全隊以15分排名第七。團體賽中有許多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隊友”給自己加油,兩人都說心態比前幾日的單項賽要更輕鬆。

  至於冬青奧會給自己留下的最深刻印象,王瑀晨說是“氛圍”。“這是很大型的比賽,第一次遇到現場這麼多人。這也是自己的一個鍛煉機會,現在覺得緊張沒關系,以后就不會了。”

  她的同伴也表示,現場氛圍最難忘。“這種氛圍從來沒有感受過。觀眾非常熱情。”不過當說到自身表現,黃一航又嚴肅起來:“我們倆還是練得不夠,所以才會有失誤,回去要盡量解決比賽中發現的問題。”

  至此,本屆冬青奧會花滑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隊共派出3人參賽,此前在雙人滑和男單比賽中分獲第五和第六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