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中國田徑隊劍指奧運賽場 女將擔起沖金重任

徐邦印
2020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隊劍指奧運賽場,女將擔起沖金重任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2020年是奧運年,東京奧運會將是中國田徑隊的重中之重。經過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的考驗,中國田徑隊的奧運沖金形勢已經比較明朗,女子競走以及包括鉛球、標槍、鏈球在內的女子投擲項目,將肩負奪牌重任。

  幾個月前的多哈世錦賽賽場,中國隊獲得3金3銀3銅,獎牌榜和金牌榜均排名第4,9枚獎牌全部來自女子投擲和女子競走項目。鞏立姣在女子鉛球項目上成功衛冕,王錚獲得女子鏈球銅牌,劉詩穎、呂會會分獲女子標槍亞軍和季軍﹔女子競走項目,劉虹、切陽什姐、楊柳靜包攬20公裡競走前三名,梁瑞、李毛措分獲50公裡競走冠亞軍。

  按照東京奧運會的賽程安排,田徑項目的比賽日期為7月31日至8月9日,中國田徑隊的重點比賽集中在8月2日至7日。

  8月2日,在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女子鉛球決賽,鞏立姣將力爭站上奧運會最高領獎台﹔8月7日,當劉詩穎、呂會會力爭女子標槍金牌時,在日本的另一座城市札幌,劉虹、楊家玉等名將中的一位大概率可以笑傲女子20公裡競走決賽。

  當然,男子短跑項目上的中日對決同樣不容錯過。在蘇炳添、謝震業的領銜下,中國男子短跑有機會在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接力等項目上闖進決賽,尤其是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東道主日本隊志在站上領獎台,而中國男子接力隊將向東道主發起強有力的沖擊。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