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室內世錦賽首次落戶中國 蘇炳添60米有望爭金

徐邦印
2020年01月17日08:5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室內世錦賽首次落戶中國,蘇炳添60米有望爭金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自下周起,田徑項目的2020賽季就要開始,對於中國田徑隊來說,除了東京奧運會上的發揮,運動員們征戰南京室內世錦賽的表現同樣值得關注。

  一直以來,由於項目設置以及場地限制等原因,中國的普通觀眾對室內的田徑賽事較為陌生。不出意外,這種現狀將在2020年迎來轉折,3月13日至15日,世界田徑室內錦標賽將在南京進行,這也是室內田徑世錦賽首次落戶中國。

  2017年11月底,室內田徑世錦賽正式確定舉辦地,中國南京獲得主辦權。過去兩年多的時間,南京新建了一座主場館,這也是中國首個具備舉辦室內田徑世錦賽條件的專業田徑館,中國觀眾可以在家門口欣賞到最高水平的室內田徑賽事。

  相比於奇數年舉辦的田徑世錦賽,中國田徑隊在部分室內世錦賽項目上具有更強的競爭力,尤其是男子60米項目,“飛人”蘇炳添有機會在家門口創造歷史。

  早在2018年,蘇炳添曾在室內賽季連續3次刷新室內男子60米亞洲紀錄。當年的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卡爾斯魯厄站、杜塞爾多夫站,蘇炳添先后跑出6秒47、6秒43,連續刷新亞洲紀錄﹔隨后的2018年伯明翰室內世錦賽,蘇炳添在決賽中跑出6秒42,再次刷新亞洲紀錄的同時,獲得那屆世錦賽的銀牌﹔即使2019年的整體狀態有所起伏,蘇炳添仍在室內賽季2次跑進6秒50,輕鬆獲得3站室內賽冠軍。

  不出意外,即將開賽的2020年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正在冬訓的蘇炳添將選擇其中幾站賽事參賽,為本土舉行的室內世錦賽調整狀態。如果能夠達到2018賽季的巔峰狀態,蘇炳添大概率能在世錦賽男子60米決賽中站上領獎台,甚至不排除最終奪冠的可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