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吉祥物紀念郵票首發

吳東
2020年01月17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吉祥物紀念郵票首發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紀念郵票首發儀式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副秘書長徐志軍,國家郵政局副局長戴應軍、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康寧在首發儀式上共同為紀念郵票揭幕。同時在儀式上揭幕的還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普通郵資信封、普通郵資明信片。

  此次發行的紀念郵票一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吉祥物。郵票設計整體簡潔大氣,背景的白色與吉祥物的黑色、紅色形成強烈對比,視覺效果清新明快。兩枚郵票的白底色中共出現22個“BEIJING 2022”字樣,在設計上與2017年發行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一脈相承。

  紀念郵票的整版郵票設計更是別具匠心。首先,在整版郵票邊飾中增加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可愛表情,豐富了郵票畫面,增加了整版郵票的觀賞性。其次在整版郵票邊飾上首次同時使用全鏤空和半鏤空打孔工藝,共鏤刻出22朵雪花造型,雪花造型若隱若現,進一步營造出冰雪運動的浪漫動感氛圍,也突出了該套郵票的防偽性。第三是整版邊飾延續冬奧系列郵票特色,印制了二維碼,掃描二維碼可以欣賞該套郵票的精彩視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