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泳壇“最強00后”即將在京亮相 賽前教練降溫防捧殺

周蕭
2020年01月18日09:4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壇“最強00后”即將在京亮相,賽前教練降溫防捧殺

楊浚瑄被外界視為中國女子短距離自由泳頭號選手。圖/Osports

明天下午,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就將打響,在深圳站獲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的楊浚瑄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接受媒體採訪時,楊浚瑄的教練王愛民給弟子降溫:“能不能成為‘未來之星’還要看她自己的努力。”

去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后,楊浚瑄與王簡嘉禾並稱為“最強00后”,這名小將甚至被外界視為中國女子短距離自由泳頭號選手。不過在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王愛民教練對這一稱謂表示:“我其實並不這麼認為。這個所謂的‘未來之星’現在還只是網上對她的評論,她最后能不能達到這個目標,還要看她自己的努力。她現在確實已經具備了成為一名優秀運動員的條件,但最重要的還是今后的訓練,現在這樣評論她還為時過早。”

給弟子減壓的同時,王愛民也提出了對楊浚瑄的期待:“她現在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紀錄保持者,但她需要突破自己的成績、大幅度提高自身成績,才能在成年之后有所突破。我們希望她能達成這一目標,尤其目前這個年齡段是她比較適合進行突破的,因為不論在心理、生理和訓練上都在逐漸成熟。”王愛民希望楊浚瑄先盡全力取得參加今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然后在東京奧運會上“拼一拼,發揮自己的實力”。按照賽程,楊浚瑄和王簡嘉禾都將於周日下午亮相。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