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2020年綠茵小將青少年足球冠軍杯四川廣元站啟幕

2020年01月1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年綠茵小將青少年足球冠軍杯暨2020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四川廣元站)於1月18日上午在四川省廣元市澳體中心開幕。800余名來自成都、綿陽、德陽、廣元、重慶、西安、銅川、延安,漢中、定西和蘭州等地的知名青訓俱樂部和足球特色學校的足球小將們,將在為期5天的比賽中爭奪各組別的賽事桂冠。

本屆大賽由足球種子計劃CNFSP、四川千城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南寧市綠茵小將體育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和廣元五維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本屆冠軍杯賽蘇州站與廈門站同時啟幕,並將在1月31日-2月7日在廣西北海舉行全國總決賽。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綠茵小將賽事首次發起於2015年首屆“綠茵小將”綿陽市小學生五人制足球聯賽,該項賽事在四川省綿陽市涪城區舉行,由四川千城體育主辦並獲得了一致的好評。在國家大力支持發展校園足球的政策背景下,綿陽市涪城區成為了全國首批21個社會足球場建設試點城市之一,正是得益於當地良好的政策環境,綠茵小將賽事品牌由綿陽市涪城區生根發芽,並向全國各地播撒綠茵的種子。

據了解,“綠茵小將青少年足球冠軍杯”的創辦,是旨在通過組織聯合,集中全國各地從事基層青少年足球培訓的俱樂部,打破各自為戰的現狀,以足球為媒介,以全國社會足球場建設為契機,以賽事為橋梁,在全國建立一個由點到面的賽事網絡,打造精品賽事品牌,助力推廣青少年足球運動的發展,並且從賽事中發掘有天賦的球員,從而為中國足球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點燃一片希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