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徐嘉余100米仰泳奪冠 沒想到與昔日偶像並列第一

周蕭
2020年01月19日08:3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嘉余100米仰泳奪冠,沒想到與昔日偶像並列第一

  徐嘉余將這場比賽視作亞運會。資料圖/Osports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18日下午在英東游泳館展開首日爭奪,在男子100米仰泳角逐中,徐嘉余與日本老將入江陵介以52秒97的成績並列第一。

  很長一段時間裡,亞洲男子仰泳王座的主人都是日本選手入江陵介。徐嘉余透露,入江陵介曾經是自己的偶像,他甚至把這位日本選手的動作當成“教科書”。曾經仰望入江陵介的徐嘉余近幾年崛起,在男子100米仰項目上稱霸。

  入江陵介沒有參加此前的深圳站,僅報名了北京站比賽,所以徐嘉余今天在英東游泳館體驗到了一種奇特的感覺,他沒有將這場比賽當成邀請賽,而是視作亞運會,因為“入江在的話,我就覺得是在比亞運會”。

  亞洲新老仰泳一哥的每一次對決都能擦出火花,“甲魚”形容說:“我們相互都想著怎麼贏對方,今天這種(成績相同)不像巧合,有點宿命的感覺。可能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很少會遇到跟對手並列的情況。”52秒97是徐嘉余賽前預想到的成績,因為“游進了53秒”,他唯一沒想到的就是最后和入江陵介並列冠軍。

  從昔日的偶像到后來的對手,當媒體問起怎麼形容與入江陵介的關系時,徐嘉余想了一會兒才吐出三個字:“很復雜。”與入江陵介成為朋友的可能比較渺茫,徐嘉余有點委屈:“我不會日語也不會英語,沒法跟他交流啊。”當然他現在需要戰勝的並不僅僅是入江陵介:“我今年奧運會目標是冠軍,要面對7位運動員和我自己,而不僅僅是戰勝他一個人就可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