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200米自由泳奪冠 賽后向對手拉普賽斯表達敬意

周蕭
2020年01月19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200米自由泳奪冠 賽后向對手拉普賽斯表達敬意

  孫楊亮相北京站比賽,再戰拉普賽斯。圖/Osports

  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18日展開首個比賽日角逐,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戰勝立陶宛名將拉普賽斯奪冠。

  再次與拉普賽斯在200自項目上對決,孫楊前50米處於落后位置,但到半程時已經反超對手0.14秒。兩人的爭奪在第三個50米時進入白熱化,孫楊依然保持微弱領先優勢。最后的沖刺階段,兩人同時加速,最終孫楊以1分45秒55的成績率先觸壁,拉普賽斯以1分45秒74名列第二。

  奪冠后的孫楊再次上演霸氣慶祝,他同時對拉普賽斯表達敬意:“感謝我的對手,他是優秀的短距離選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孫楊則提到了自己面臨的問題:“今天出發有點慢……在轉身和出發上,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孫楊將東京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稱作是“一場惡戰”,在他看來,拉普賽斯已經是很強的對手,但“奧運會決賽的8個人,每個人都有可能拿獎牌”。不過他的目標並未改變:“我希望站上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捍衛中國游泳隊的榮譽。”

  春節將至,中國游泳隊長也為全國泳迷送上祝福:“希望鼠年數你最棒。”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