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冠軍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強勢奪得200米自由泳冠軍

李嘉 周欣
2020年01月19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強勢奪得200米自由泳冠軍

(體育)(4)游泳——FINA冠軍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

  1月18日,孫楊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張晨攝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李嘉 周欣)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北京站18日在英東游泳館開賽,奧運冠軍孫楊發揮出色,戰勝老對手、立陶宛名將拉普西斯,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

  孫楊的200米自由泳比賽是當日最后一個單項比賽,這位奧運三金得主一出場,現場氣氛就進入白熱化。孫楊在14日冠軍系列賽深圳站200米自由泳比賽中被拉普西斯逆轉,獲得第二名,在北京站他顯然希望“復仇”,從50米后就確立領先,並將優勢一直保持到最后。在現場觀眾熱烈的歡呼聲中,孫楊以1分45秒55奪冠,拉普西斯以1分45秒74獲得亞軍。

(體育)(1)游泳——FINA冠軍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

  1月18日,孫楊慶祝奪冠。 新華社記者張晨攝

  孫楊賽后說:“今天出發有點慢,離水面太近。在東京奧運會上這個項目將是一場惡戰,我要做好自己,在游程上我是非常優秀的,在出發上面還是要再下工夫,還要繼續不斷地努力。”

  春節將至,談到自己的新年願望,孫楊說:“我的願望就是在奧運會繼續站上最高領獎台,捍衛自己的榮譽。”

  當日中國隊共獲得5枚金牌,男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世界冠軍徐嘉余和他的老對手、日本名將入江陵介以52秒97並列第一。在深圳站男子100米蛙泳獲得第二的閆子貝當日也証明了自己的實力,以58秒83強勢奪得此項目冠軍。劉湘奪得女子50米仰泳冠軍﹔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賽中,於靜瑤和葉詩文包攬冠、亞軍。在上周的深圳站,於靜瑤也是戰勝了“小葉子”獲得此項目冠軍。

  徐嘉余賽后表示:“今天比賽很累,有點像亞運會的競爭,有對手入江陵介在就像亞運會,雅加達亞運會的場景歷歷在目,我們相互之間想著如何贏對方。對於今天的比賽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在預想之中,沒有想到能並列,和自己曾經的偶像、現在的對手,能夠在這樣偶然性很大的比賽中並列第一非常開心。”

  談到東京奧運會,他說:“這次比賽我是來檢驗冬訓的成果,之后就總結自己的缺點,在訓練中改正進步。我的目標是奧運冠軍。”

(體育)(2)游泳——FINA冠軍系列賽(北京站):孫楊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

  1月18日,孫楊在比賽前入場。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汪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不敵狀態大好的日本名將瀨戶大也,獲得第二名。瀨戶當日還以打破亞洲紀錄的好成績奪得男子200米蝶泳冠軍。

  冠軍游泳系列賽19日將繼續在英東游泳館舉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