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再展大漠雄渾氣魄,環塔如期相約!

2020環塔拉力賽閉幕式簽約和田 初步確定四個賽段

2020年01月19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記者李長雲)1月19日,2020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和田賽區簽約儀式在和田市商務信息化產業園會議室正式舉行。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地區文旅局黨組書記楊英,和田市副市長劉峰,新疆環塔汽摩運動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蘇浩波,和田地市旅游產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環塔公司管理團隊成員及新聞媒體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2020年中國環塔(國際)賽事活動、閉幕式及宣傳活動在和田地區舉行。今年和田地區初步確定了四個賽段。賽事期間,將舉行一系列宣傳活動,如旅游資源推介會、環塔美食節、環塔公益助學活動、營地賽車展等,最終於6月初收官,閉幕式當天也將舉行隆重的收車儀式及頒獎盛會,喜愛賽車運動的人們可在和田地區一飽眼福。

環塔繼續攜手和田地區,全面提升賽事服務水平,設計更加安全科學的賽道,進一步豐富營地文化建設,讓大家在體驗賽事之余,盡情感受和田人民的熱情與好客。在打造媒體傳播矩陣上,將以新穎的媒體形式,豐富的媒體傳播內容,國際化的媒體傳播力度,吸引更多國際賽手來參加比賽,讓世人看到一場更具國際范兒的環塔拉力賽。

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始終堅持以大力推廣新疆文化旅游為己任,依托環塔拉力賽的國際知名品牌賽事優勢以及對於越野愛好者、游客的強大吸引力,攜手和田政府深挖旅游資源,並以大漠湖楊生態景區為核心,進一步打造西域秘境沙漠文化景觀和戶外探險旅游基地、自駕游服務大本營等。雙方還將不斷創新特種旅游概念,圍繞賽車運動,打造更多獨具特色的賽事旅游精品。2019賽事過后,環塔拉力賽組織了中國首屆“ADV挑戰營——騎遇南疆”的活動,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重機車穿越達裡雅布依,也是越野運動與旅游的完美結合。2019年環塔拉力賽和田賽區各類新聞報道直接影響人群1.21億人次,和田地區2019年依靠品牌賽事活動+旅游方面,全年實現旅游消費總收入55.84億元。其中環塔賽事期間,拉動全區旅游消費6500萬元,環塔大營、夜市等解決和田市120戶貧困家庭就業,日收入最高達2000元。不少游客從全國各地趕來,打卡世界玉都絲路名城——和田。據悉,2020年雙方計劃繼續面向全國組織以賽車為主題的特種旅游活動,相信,不久的將來,和田將會成為越野愛好者度假的聖地。在深挖特種旅游的同時,和田地區也不斷提升各項旅游服務,獨具特色的旅游產品將以全新的面貌,別樣的風情迎接著遠方的來客:作為傳承和弘揚和田民族特色美食新名片的和田夜市,是和田市就業扶貧的助推器,更是各族人民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集散地,已經成為和田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地處城市中心區域的團城景區,傳承著世代維吾爾族的民俗風貌,是南疆最具典型的傳統民俗街區之一,團城“阿依旺”民居建造技術被錄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目錄,濃郁的民族風情,特色的民族建筑,等待著更多人去掀開她神秘的面紗。

2020年,雙方還將就如何依托賽事,打好“脫貧攻堅”戰進行了進一步的協商,並計劃共同合作開發和田特色產品電商平台,依托線上、線下的銷售模式,將和田豐富的綠色產品介紹給國內外消費者。相信,通過雙方的通力合作,並借助賽事的強大影響力和媒體傳播力,會有更多的國際旅游愛好者認識和田,了解和田,愛上和田。

發布會上,和田市政府副市長劉峰對閉幕式上的系列活動進行了肯定。賽事在和田地區的7天8夜間,全區參與賽事總人數達到70萬多人次,活動舉辦地大漠湖楊林景區吸引游客28萬人次:有力地提升了賽事與和田地區的知名度。2020年,和田市繼續承辦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是中共和田地委、和田地區行署的大力支持和幫助的結果,也是與環塔公司互惠互利、互相信任的成果。希望此次的再度攜手,能夠繼續貫徹落實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大力實施旅游興和戰略,將和田的美食、美景宣傳出去,吸引更多的國內外游客走進和田,助力和田旅游產業發展。

新疆環塔汽摩運動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蘇浩波強調:“今年最大的亮點是就是要將賽道和和田的旅游景區結合起來。總結2019年成功的經驗,在營運服務和賽道設計上要更加優化,提高服務水平、增加賽事的科學嚴謹性,今年把賽道和我們未來要打造的旅游線路要結合在一起,行駛路段設計在我們要推廣的旅游線路途中,讓更多的百姓能夠參與到,在比賽的過程當中,讓賽手看到大美的自然風光,賽事完了,通過他們的親身體驗和傳播,讓更多的人來到和田自駕旅游,把和田作為一個旅游的目的地。”據悉,簽約儀式結束后,負責對接2020環塔賽事的相關人員立即展開了第一次賽事動員協調會,為2020環塔賽事在和田賽區的圓滿落幕做好准備,打好基礎!

“追逐夢想,鑄就不凡”!2020年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期待與您的又一次重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