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男子單人雪橇拉脫維亞奪冠 中國獨苗鮑振宇位列第十四

2020年01月19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男子單人雪橇拉脫維亞奪冠 中國獨苗鮑振宇位列第十四

  新華社瑞士聖莫裡茨1月18日電(記者牛夢彤 劉旸)洛桑冬青奧男子單人雪橇比賽18日在瑞士聖莫裡茨雪車場進行,來自拉脫維亞的金茨·貝爾津什以總成績1分48秒045奪冠,中國選手鮑振宇最終位列第十四。

  貝爾津什兩輪出發時間分別排第五和第六,但他憑借良好的身體控制與彎道處理把握住后程,以0.184秒的優勢險勝第二名俄羅斯選手萊比洛夫,德國選手格蘭卡格諾洛獲得銅牌。

  作為本屆冬青奧會中國代表團唯一一位雪橇選手,鮑振宇此行目標是進入前十。今天比賽他首輪表現較穩,排名第十一,但第二輪在出發后的第一個彎道出現失誤,影響了后程滑行,最終總成績排在第十四。“第二輪感覺出發出了點問題,預轉不夠,下來有磕碰。”鮑振宇賽后說。

  雖然沒有達成原定目標,中國雪橇隊的外籍教練托尼·本肖夫仍然肯定了鮑振宇的潛力,“總體來說,他的滑行很不錯,比以前好。雪橇是一個需要積累很多經驗的項目,他還很年輕,並且每天都在提高。”

  中方教練闞樾向記者解釋道,雪橇項目的培養期長達八年,兩屆奧運會周期才能培養出一名真正的雪橇運動員。目前已訓練四年的鮑振宇被教練親切地稱為“鮑鮑”,“鮑鮑雖然年紀輕,但是成績不錯,臂展長的優勢有助於出發,但是目前爆發力欠缺,還需要再提升”。

  隨后進行的女子雙人雪橇比賽中,德國選手德根哈特與施奈德獲得金牌,來自加拿大的納什和科利斯取得第二名, 齊迪娜和茲維娜則為拉脫維亞再入一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