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軍團再添一銀!谷愛凌獲冬青奧會坡面障礙技巧亞軍

2020年01月19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軍團再添一銀!谷愛凌獲冬青奧會坡面障礙技巧亞軍

  新華社瑞士萊森1月18日電(記者盧星吉)中國隊選手谷愛凌18日在萊森獲得洛桑冬青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比賽亞軍,愛沙尼亞選手凱麗·西達魯奪冠。

  曾在世界極限運動會上斬獲6枚獎牌的西達魯在本場比賽中發揮驚人。除了提前鎖定冠軍后的最后一滑,她在預賽及決賽的其余全部四次滑行中均得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決賽中以93.75分穩居第一。

  谷愛凌在決賽第三滑上演反超。此前她以87分落后於在決賽第二滑中拿到90分的瑞典人布爾曼鬆。

  由於賽前一晚降雪導致場地積雪較多,谷愛凌表示自己一度擔心下滑速度受到影響,“但實際上速度還是比我想象中的快,因此有些怕摔倒,這也影響了一些動作的發揮”。

  雖然在預賽和決賽中各出現一次失誤,但她表示自己很快調整了狀態。

  “今天的比賽我覺得最大的困難就是我給了自己太大壓力。”谷愛凌說,“后來我能做好動作,是因為我沒有想自己摔了怎麼辦,就是想我一定要翻過去。”

  “很高興能和這麼多優秀的女孩們一起比賽。”西達魯在賽后說,“谷愛凌是一個強有力的競爭者,但在比賽之外,我很喜歡和她交流。”

  谷愛凌還透露,由於最近課業繁忙,奪銀后的她需要立即在晚上寫作業,甚至來不及慶祝。

  “平衡學習和比賽很難,但這是我必須做好的一步,我一定能做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