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會短道賽場韓國強勢 李孔超摘銅

2020年01月19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會短道賽場韓國強勢 李孔超摘銅

  新華社洛桑1月18日電(記者丁文嫻 林德韌)洛桑冬青奧會短道速滑項目18日開賽,男、女1000米的金銀牌均被韓國選手收入囊中,中國選手李孔超摘得男子1000米銅牌。

  李孔超一路以第一名的身份順利晉級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決賽,決賽中遭遇韓國選手張成宇、李正民及美國隊的喬納森。李孔超中途曾保持領滑,但后半程被韓國選手超越,最終他以1分33秒851第三個沖過終點。張成宇、李正民分別以1分33秒531和1分33秒646列前兩名。

  另一名中國小將張添翼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正是與這兩名韓國選手同組,排名第三無緣半決賽。

  賽后李孔超看起來很遺憾,他表示基本發揮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但對結果並不滿意,有些可惜。“如果拿第一就挺好的。”說著他又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17歲的他此前已經代表中國隊參加過短道速滑世界杯,兩者相比較,他表示:“冬青奧會和世界杯很不一樣,感覺對手沒有世界杯實力那麼強,戰術等都需要重新計劃。”至於本次參賽目標,他說:“教練不給我定目標,我也會給自己定,就是拿金牌嘛。”

  李孔超曾在2019年的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500米比賽中戰勝過武大靖。相比1000米,他表示500米才是自己的最強項,“我要把身體狀態調整到最好,迎接500米比賽”。

  在18日的短道賽場上,韓國隊的強勢表現還不止於此。在女子1000米決賽中,韓國隊員徐懷敏、金陳瑞包攬前兩名,成績分別是1分29秒439和1分29秒538。加拿大運動員布呂內勒以1分30秒024位列第三。16歲的中國姑娘張楚桐獲得B組決賽第一。

  20日將進行短道速滑男、女500米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