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先贏后輸遭逆轉 奧瑞金主場不敵領頭羊

2020年01月19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北京時間1月18日,奧瑞金回到主場迎來了本賽季絲路聯賽領頭羊聖彼得堡迪納摩的挑戰。經過60分鐘鏖戰,最終奧瑞金眾將士拼盡全力,仍以2-5的比分敗給領頭羊,無奈吞下四連敗苦果。

第一節:開局不怯場,奧瑞金首節遭逆轉

聖彼得堡迪納摩是本賽季絲路聯賽的一支強隊,球隊正在經歷一波9連勝。而奧瑞金剛結束俄羅斯三連客,三場比賽中兩場不得不接受點球惜敗的局面,不過掙得2分的成績稱得上差強人意。

雖然對手是積分榜領頭羊,但奧瑞金絲毫不怯場,比賽的火藥味從開場的第一次對抗就被點燃,雙雙遭遇一人關進小黑屋的處罰。和前三場比賽不同,回到主場的奧瑞金開局表現不錯,與聖彼得堡迪納摩展開激烈的對攻大戰,客隊五分鐘三度遠射敲山震虎,皆被首發門將段仕能一一化解。

頂住對手的開場三板斧后,雙方在中場展開纏斗,比賽陷入拉鋸戰。奧瑞金正處於爭奪季后賽資格的關鍵階段,因此延續了最近比賽中迸發的驚人戰斗力,由於對抗強度大,兩隊在首節已經多次發生摩擦。

比賽的第一個高潮在第14分鐘來臨,一分鐘內雙方先后破門,奧瑞金進球隊員為萊利·西恩,不過客隊很快扳平比分,場上比分改寫為1-1。

在首節最后時刻,迪納摩隊抓住奧瑞金后場解圍失誤,前場機敏搶點破門,將場上比分改寫為1-2,第一節隨之結束。

第二節:破門乏術,防守失誤再丟球

易地再戰,奧瑞金開場就面臨少打多的局面,迪納摩也利用這次機會再度形成圍攻,並最終補射破門,將比分改寫為1-3。

從領先到落后,奧瑞金的球員們沒有過多受到比分的影響,在場上繼續貫徹格拉漢姆的戰術,一波在迪納摩門前幾分鐘的攻勢,兩度距離破門僅一步之遙。

久攻不下,奧瑞金在第二節后半段又一次后院失火,迪納摩球員在場地右側嘗試遠射,冰球從段仕能的指尖飛入球網,比分再度被拉開。第二節結束,場上比分1-4。

第三節:末節激戰,奧瑞金打出閃光點

在本場比賽中,聖彼得堡迪納摩展現出了領頭羊的實力,在末節開局階段再次破門,1-5的比分隨即殺死了比賽懸念。

考慮到迪納摩的火熱狀態,加之奧瑞金舟車勞頓的疲憊,盡管大比分落后令人感到沮喪,不過比賽中也出現了不少閃光點。1-5之后的最后十分鐘,奧瑞金依然與迪納摩維持了高強度的對抗。

第56分鐘,19號萊利·西恩抓住迪納摩立足未穩的機會,獲得與門將一對一的黃金機會,並冷靜推射破門,完成個人梅開二度的同時,幫助奧瑞金攻入扳回顏面的一球,場上比分2-5。

最終,奧瑞金在先攻入一球的情況遭遇大逆轉,全場2-5敗給聯賽領頭羊聖彼得堡迪納摩,后者將連勝紀錄擴大到十場。

奧瑞金下輪比賽繼續坐鎮主場,北京時間1月20日晚7點半迎來涅瓦河隊的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