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女子冰球世錦賽選拔營第二場:紅隊6-2大勝黃隊

2020年01月1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1月18日,中國女子冰球世錦賽選拔營第二場繼續開戰。不同於第一場的慢熱,開局紅隊便佔據主動,最終6-2大勝黃隊,扳回一城。

開局僅29秒,黃隊趙啟男便因為干擾犯規被罰出場,這也給了紅隊機會。30秒后,紅隊便通過多打少把握機會,方新助攻呂悅得分先下一城,1-0。僅僅2分鐘后,還是同樣的組合,紅隊再次破門得分,比分2-0。隨著比賽進展,紅隊越發自如,先后在7分24秒和13分37秒由方新連續攻入兩球。第一局也隨著一邊倒的局勢以4-0結束。

第二節雙方僵持不下,紅隊也換上年輕守門員,黃隊雖然拼盡全力反攻,卻始終沒能敲開對方的大門。第二局比賽結束,黃隊仍是0-4落后。第三局開始,方新中場斷球成功,突破禁區,一計漂亮的打門將比分改寫為5-0。雖然大比分落后,但黃隊並未就此放棄比賽,在30秒內分別由廖子菲,何欣連續拿下兩分縮小比分,追至2-5。無奈紅隊勢頭正盛,臨近比賽結束呂悅助攻田乃元最終鎖定勝局,比分也就此停留在6-2。

除了老將們出色而穩定的發揮外,年輕小將們也屢立戰功,值得一提的是,來自U18國家隊的河北小將李千華和高梓曄,盡管年紀尚輕,但打球的意識較強,思路清晰。還有年輕的守門員張元儀,首次承擔大賽守門員任務的她,表現可圈可點。此次選拔賽也為這些年輕小將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相信也會為之后隊伍的備戰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