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綜合消息:澳網開賽大雨如注 名將過關“金花”亮眼

2020年01月21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雨幕籠罩的墨爾本公園,澳網公開賽20日拉開首日比賽大幕,其中世界名將紛紛順利過關,而以張帥、鄭賽賽、朱琳為代表的中國“金花”都打出驚艷表現,晉級第二輪。

張帥打完比賽時已是晚上11點半左右。在二號主賽場瑪格麗特·考特球場內,獲勝的張帥眼含激動的淚水,得到中國球迷現場齊唱生日歌的祝福——再過半小時她將迎來31歲生日。

作為去年澳網女雙冠軍,張帥當晚在女單賽場打得自信頑強,以2:6、7:5、6:2擊敗排名高於自己的24號種子、美國選手斯蒂芬斯。

“感謝教練團隊,他們帶給我很好的冬訓。我也要感謝到場的中國球迷為我加油,今天好像就在主場比賽。”張帥賽后說。

當天,墨爾本下起傾盆大雨,多個沒有頂棚遮雨的外場賽事被中斷后延期舉行。

3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以6:3、6:2、6:2輕取美國選手史蒂夫·約翰遜,為新賽季贏得開門紅。

在放棄本月初舉行的ATP杯后,38歲的費德勒在澳網首場比賽前曾表示,對手的發球將給他帶來威脅。但當天在羅德拉沃爾中心球場內,六屆澳網冠軍明顯實力高出一籌,自始至終掌控比賽,首盤比賽不到半小時就拿下,第二盤一度取得4:0的領先,最終橫掃世界排名第75位的美國人。

“我有許多星期沒打合適的比賽了,其他選手可能95%在來到澳網前都打了不少比賽。”費德勒說。

“對我而言,前三輪至關重要,打得好就一直能走下去,並能逐步習慣於壓力、保持鎮定。比如何時去挽救破發點、小分30平時怎麼辦、落后一盤或被破發了一局怎麼辦等……但今天沒有遇到這些挑戰,因為我每盤都很早破發,打得很順。”

女單3號種子大坂直美以6:2、6:4擊敗首次參加澳網正賽的21歲捷克姑娘瑪麗·鮑茲科娃,用勝利開啟衛冕之旅。

“我很慶幸能夠兩盤過關,因為之前從沒和她打過。在大滿貫賽上的第一輪碰到從沒遇到的對手,真的很艱難。”大坂直美說。接下來,2019年澳網冠軍將面對中國選手鄭賽賽。

世界排名第42位的鄭賽賽直落兩盤以6:3、6:2淘汰了從資格賽突圍的俄羅斯姑娘安娜·卡林斯卡婭。這也是25歲的鄭賽賽自2016年后再度打進澳網第二輪。

朱琳也有亮眼表現。面對瑞士選手戈盧比奇,中國“金花”以4:6先輸一盤后,隨后以6:1橫掃對手,扳回一盤。決勝盤,兩人戰至6:6后進入搶十大戰。最終,朱琳頑強地以10:5擊敗對手,生涯首次闖進澳網第二輪。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31分,顯現出勝利的難能可貴。

此外,男單衛冕冠軍焦科維奇、女單1號種子巴蒂、小威、科維托娃等名將也都悉數過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