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場以112比101擊敗新疆 廣東宏遠13連勝辭舊迎新

黃維
2020年01月22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宏遠13連勝辭舊迎新

易建聯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在農歷新年前的最后一場比賽之中,廣東宏遠在烏魯木齊以112比101擊敗了新疆廣匯,拿到13連勝。此戰后,宏遠依然在積分榜上一騎絕塵,大家可以過個好年了。

打硬仗,克服不利形勢

在這場比賽之前,也許最不利的消息,就是宏遠主帥杜鋒不能臨場指揮了——就在賽前一天,球隊接到了通知,由於技術犯規累計次數的問題,杜鋒不能現場執教﹔而執教球隊的重擔,挑在了助理教練伊戈爾的肩上。

賽季初,宏遠遭遇了同樣的情況,結果球隊在吉林輸球了。昨晚,伊戈爾在比賽前反復和杜鋒溝通了戰術。伊戈爾透露,中場休息時,杜鋒也遠程“遙控”,和他分析上半場比賽的細節以及出現的問題等,這也讓球隊盡快做出了調整。

盡管在比賽的某些時刻,伊戈爾沒有杜鋒那麼老辣,在人員調整上有些亂,但總體來說,還是沒有犯大錯。“杜鋒雖然沒在現場,但我還是盡量模仿他的執教風格……”伊戈爾賽后說:“他過去三場做得很好,我也盡量在他風格的基礎上有所發揮,讓我們延續好的表現。”

宏遠在贏球之后,勝利場次已經達到28場,現在在聯盟一騎絕塵。

場上拼,人人是主角

這種高水准的比賽,並不只是核心球員的舞台。高水平的比賽和激烈的對抗讓每個人都興奮,這才是讓場面變得更好看的原因。

本來這場比賽被認為是易建聯和周琦的對抗秀,但實際上新疆隊表現最好的卻不是周琦。他們的內線范子銘打得堅決果斷,比賽沒到第4節,他就已經拿到20分,全場他拿到26分和12個籃板球,他打出的表現比周琦顯得更“大牌”。

宏遠這邊更是全民皆兵——任駿飛在首節球隊困難時連拿9分,穩定局勢﹔外援馬尚在新疆隊追分時,屢屢上演突破和遠投,更值得一提的是趙睿,他在突破時表現強硬,在外線的手感火熱,讓比賽早早就進入穩定節奏中。

全場,趙睿拿到了24分、10個籃板球和4次助攻。“贏球,就能過個好年,這是我們最大的願望。”趙睿坦陳,“希望我們每場比賽都有這種欲望。我們下半場可能有一點鬆懈,但通過教練員傳輸的一些信息,我們找尋了更好的進攻機會……同時,也利用我們的防守,給對方壓迫,打好了反擊。”

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在常規賽兩次輸給宏遠,陣容都不完整——他們的外援斯托克斯兩度缺陣。如果季后賽再碰到這個對手,或許華南虎得把常規賽雙殺忘掉,重新認真准備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