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女單四“金花”首輪過關 王薔稱已習慣比賽中過年

2020年01月22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中國女單世界排名最高的王薔(第29位)21日在墨爾本公園以7:6(2)、6:3淘汰持外卡參賽的法國老將帕爾芒蒂耶,晉級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二輪。

賽后,28歲的天津姑娘表示,雖然首盤遇到一些挑戰,自己整體表現還不錯。在談到技術特點時,她說,今后再遇強手,要在相持的基礎上加強進攻性。

接下來,王薔將對陣世界排名第63位的法國選手費羅。談到在澳網比賽期間將迎來春節的話題,王薔說,作為職業選手,已習慣在比賽中迎接新年。

“近幾年,除了去年因為受傷,在家過了個年外,其他時間也都沒怎麼在家過過年。”她說。

當天,在正午的艷陽下,彭帥與25歲的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苦戰三盤,在打了兩個半小時左右后,以6:4、6:7(6)、3:6被對手逆轉,遺憾止步首輪。

34歲的彭帥賽后說,體力是輸球的一個原因。“確實很累,體力跟不上了。”她說。

當談到比賽中出現抽筋時,彭帥笑著說,可能和年齡有關系。“我和她打過幾次,今天確實有些緊張。第二盤其實有領先、有機會……想去發力打的時候,沒控制住,不是自己本能的那種感覺。打到第三盤體力感覺跟不上,打得時候有點心裡不是很有底。”

她還坦言,去年的時候,自己都沒有想到能再繼續打單打,因為做了兩次膝蓋手術。“前期在恢復單打時特別困難,沒有想到年底可以回到(排名)100名左右。感謝大家的幫助。奧運會現在大家都在努力去准備,我也會盡力,包括身體方面,和張帥配合好雙打。”

連續第二年參加正賽的25歲小將王雅繁以6:7(5)、6:2、3:6不敵美國的18號種子裡斯克,未能追平去年打進澳網第二輪的成績。

這樣,本屆澳網女單賽場,中國“金花”共四人打進第二輪,分別是王薔和一天前晉級的張帥、鄭賽賽、朱琳。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