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公開賽上演“悲喜錄” 莎娃一輪游金花龍虎斗

孫嘉暉
2020年01月22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莎娃一輪游金花龍虎斗

張帥(左)和王薔的中國女網一姐之爭愈演愈烈。@新華社

張帥(左)和王薔的中國女網一姐之爭愈演愈烈。@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每屆大滿貫都是世界網壇的悲喜錄,從第一輪開始,就是一幕幕的悲歡離合。北京時間昨日,澳網公開賽結束了正賽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男女單打128簽的所有球員悉數亮相。男單世界第一納達爾3比0輕鬆晉級﹔5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持外卡參賽止步首輪﹔王薔攜手張帥、鄭賽賽、朱琳晉級第二輪,王薔和張帥的世界排名積分差距不到100分,中國女網一姐之爭愈演愈烈。

王薔和張帥“暗戰”

王薔世界排名29位,張帥排名35位,兩人攜手挺進澳網公開賽女單第二輪,關於中國女網一姐的“暗戰”旗鼓相當。

之前一天因為雨水延期的女網比賽全面開打,結果王薔2比0擊敗法國老將帕門蒂爾,攜手張帥、朱琳和鄭賽賽闖進第二輪。王雅繁和彭帥則苦戰失利,無緣晉級。

去年王薔的表現大起大落,大滿貫賽事表現不俗,澳網、溫網都打入32強,美網躋身8強,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新高﹔但進入中國賽季,她狀態低迷,失去大量積分,世界排名下滑。

今年,作為中國女網在本屆澳網的唯一一位種子選手,卷土重來的王薔簽運不錯,首輪遭遇持外卡參賽的法國老將帕門蒂爾,搶七局以7比2完勝,次盤勢如破竹連下5局,以6比3鎖定勝局,次輪她將迎戰另一位法國選手費羅。

“畢竟這是大滿貫賽事,每場都是硬仗,希望自己把訓練的東西在比賽中全都發揮出來。”王薔說,“今年最大的願望就是不受傷,保証健康,享受在賽場上的每一分鐘。”

王薔和張帥對於中國女網一姐的爭奪始終客觀存在,作為中國女網的領軍人物,她們之間的良性競爭是非常有益的。新一周世界排名,王薔以1593分位居29位,張帥則以1505分列35位,兩人的積分差距不足百分,這場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

莎娃黯然出局

3比6、4比6,五屆大滿貫冠軍莎拉波娃面對19號種子維克奇,剩下的隻有老將落寞的嘆息。

因為誤服禁藥,莎娃此前被禁賽15個月,復出后已很難恢復巔峰狀態。本屆澳網,世界排名145位的莎娃隻能靠組委會頒發的外卡參賽,首輪就對陣23歲的種子選手,32歲的老將命運已不為自己所掌握。

連續3項大滿貫賽事遭遇一輪游,莎娃賽后表示,不確定明年是否重返墨爾本,“我很難說出12個月后會發生什麼,我還沒有想過我的日程安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