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輪6進4 中國金花澳網開了好頭

李遠飛
2020年01月22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輪6進4 中國金花澳網開了好頭

  北京時間昨天,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結束第二個正賽日的比賽。因為降雨而推遲,致使這一天登場的3位中國女單選手中,隻有王薔取勝晉級第二輪。至此,今年參加澳網女單正賽的6位中國網協女單球員已經全部結束了首輪比賽,張帥、鄭賽賽、朱琳和王薔晉級第二輪。

  今年澳網,王薔被列為女單27號種子。她昨天首輪的對手是法國老將帕門蒂爾。結果她以7比6(2)和6比3輕鬆取勝。王薔第二輪比賽的對手將是另一位法國球員、現世界排名第63位的費羅。兩人可謂“老對手”,此前5次交鋒王薔取勝4場,唯一的失利是在去年的斯特拉斯堡站。倘若王薔能夠擊敗費羅晉級第三輪,她將很有可能會遇到小威廉姆斯。但王薔顯然不願過早談及與小威的比賽,她表示自己還沒想那麼遠。

  正賽首日因為降雨隻打了一盤球的王雅繁,北京時間昨天上午再度登場。在首日的比賽中,王雅繁曾兩次反破18號種子、美國球員裡斯克的發球勝盤局,並且在搶七局中挽救了3個盤點,隻可惜最終沒能扭轉乾坤,以6(5)比7遺憾告負。昨天的第二盤,王雅繁一鼓作氣連破裡斯克3個發球局,以6比2扳回一盤。決勝盤兩人展開拉鋸,裡斯克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完成破發,最終以6比3結束了這場整整耗時3個小時的爭奪,晉級第二輪。

  在10號場地登場的老將彭帥,昨天女單首輪對陣從資格賽殺出的日本選手日比野菜緒。在以6比4先勝一盤的情況下,彭帥在第二盤搶七局以6比8告負。決勝盤彭帥開局即以0比3落后,最終以3比6再負。此役是日比野菜緒首次晉級澳網女單正賽第二輪,而老將彭帥則連續第三年止步澳網女單正賽首輪。

  在首個正賽日中,鄭賽賽贏得相當輕鬆,她以6比3、6比2戰勝資格賽選手卡琳斯卡亞,用時僅為72分鐘。朱琳則在4比6輸掉首盤后,以6比1、7比6(5)完成逆轉,擊敗了瑞士選手戈盧比奇。張帥的逆轉最讓人印象深刻。面對24號種子史蒂芬斯,之前剛剛在霍巴特一天打了兩場決賽的張帥開場后沒能迅速進入狀態,以2比6輸掉首盤。第二盤她成功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以7比5將大比分扳平,之后決勝盤一鼓作氣6比2鎖定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