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滑冰場上長大的教練》編導手記

2020年01月22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滑冰場上長大的教練

在這期片子的前採過程中,有兩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一是比我小一歲的張伊伊已經在冰場上滑了18年冰了,二是張伊伊說到了冰場才有到家的感覺,一般人說起家才是最放鬆的地方,而張伊伊卻是在工作的場所更有歸屬感。

拍攝那天下午1點30分,張伊伊抵達冰場,我們從她下車開始記錄一直跟拍到晚上9點,她基本沒停過,一直在冰上不停地給學生們做示范動作,帶著孩子一起滑,換了一波又一波的孩子。7、8個小時的時間裡,她的狀態看起來始終如一,而這只是她365天裡的一天。

採訪時問她,作為一個女孩子,每天在冰場上進行如此大運動量的教學工作,不覺得很辛苦嗎?她笑著說,辛苦但是也很快樂!她很享受教學的過程,很喜歡現在的教學團隊,也很喜歡每天來冰場學習的孩子們。她說自己就是在這個環境中長大的,希望把自己的所學教給更多真正喜歡花樣滑冰的孩子們。(編導 趙海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