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贏球的日子就是節日 去年奪冠帶來信心——張帥打進澳網32強

2020年01月23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雖然在澳網期間將迎來春節,中國女單名將張帥22日晉級32強后坦言,作為職業球員常年在外征戰,其實都沒有怎麼在家過過年,隻要能贏球對大家來說就是節日。

當天,墨爾本公園迎來大風天氣,在外場的球員們或多或少都受到些影響。張帥整場比賽贏得酣暢淋漓,以6:2和6:4直落兩盤淘汰了美國資格賽選手麥克納利,連續兩年晉級澳網第三輪。

“我覺得今天因為風很大,很難說誰能發揮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外場。我們很多球都是很難在自己想要的點上擊到球,所以能在這樣的情況拿下比賽,其實都比較不容易。”張帥說。

為期兩周左右的澳網,正值春節期間。在20日首輪強勢擊敗排名高於自己的24號種子、美國名將斯蒂芬斯后,張帥在21日迎來了31歲生日。

談到是否有空過節、吃頓年夜飯時,張帥說,由於賽程緊密,其實整個團隊常年都沒有什麼時間去慶祝,“贏球的日子對我們來說就是節日”。

去年在澳網,張帥與澳大利亞女將斯托瑟搭檔,獲得了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她說,帶著這樣的經歷再度回到墨爾本公園,自己感覺信心在提升。

“我覺得更有信心了。從去年澳網后,我覺得每一次再站上大滿貫賽場時,都更有信心。不僅僅是澳網,我覺得去年在法網溫網還是美網,發揮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

張帥在本次澳網還將兼顧女雙和混雙項目。她將與彭帥繼續在雙打找默契,也為東京奧運會做准備。

“我也會盡量去努力打好(雙打),但我還是打得不太好,有時候還是失誤挺多的,我覺得還要繼續努力,尤其在網前還要多去練一練。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比較早來(發布會),一會我還得去練一會兒。”

對於混雙搭檔,張帥神秘地對記者們表示,“等簽表出來就知道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