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王薔晉級32強 不懼下輪可能碰小威

2020年01月23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2日開始單打第二輪的較量。中國“一姐”王薔以6:1和6:2輕鬆擊敗法國小將菲奧娜·費羅,順利晉級32強。

去年美網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首進大滿貫八強的王薔遭到了小威的橫掃,僅僅拿下一局。如果下一輪再次面對這位天后級選手,王薔笑言,這次要是贏兩局就是一個突破。

“多少會看一下(小威今晚的比賽)。對於我來說,反而是輕鬆的,畢竟上一次輸得那麼慘。這次好好准備,爭取比上一次表現好。”王薔說。

這是王薔與費羅在大滿貫賽場上的第三次相遇,2019年的澳網和美網賽場上兩次交手,王薔都取得了勝利。

“多少都會有(心理優勢)吧,今天她上場之后你能很明顯地看出來,她不是太自信。”王薔說。

首盤,王薔憑借第4局和第6局的兩次破發,很快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盤,費羅明顯情緒有些急躁,非受迫性失誤也在增加。第3局和第5局,王薔再次兩度破發。盡管第6局費羅終於首次破掉王薔的發球局,但已無力挽回整體局勢,最終6:2輸掉了第二盤。整場比賽僅僅用時1小時1分。

順利晉級32強后,王薔下一輪的對手有可能是小威,后者將在今晚迎戰斯洛文尼亞選手塔瑪拉·澤旦斯克。

其他的中國選手方面,張帥6:2和6:4擊敗美國選手麥克納利躋身32強。鄭賽賽2:6和4:6不敵大坂直美,朱琳3:6和1:6輸給賽會18號種子艾莉森·裡斯克,遺憾出局。

女雙賽場上,剛剛贏得2020賽季WTA阿德萊德站女雙冠軍的徐一璠和梅裡查爾,不敵對手止步首輪。賽會14號種子的楊釗瑄/柳德米拉·基切洛克組合也未能戰勝對手。

23日,段瑩瑩/鄭賽賽、韓馨蘊/朱琳、彭帥/張帥等多對中國組合,以及跨國組合王雅繁/布林科娃都將出現在女雙賽場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