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綜合:大風驟雨夾擊賽場 多數種子選手順利晉級

2020年01月23日09: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020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2日進入第三天,盡管大風驟雨的糟糕天氣讓眾多球員備受考驗,但包括焦科維奇、費德勒、巴蒂、大坂直美在內的多位種子選手還是順利晉級32強。

當天從上午開始就刮起了大風,外場比賽備受干擾。球場的遮陽棚和擋板呼呼作響,不時有樹葉被刮到場內,有時還伴有揚塵,球員發球時的拋起和回球落點,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傍晚時分還突然下起了雨,一場比賽被迫中斷了一段時間。

“老實說,沒人喜歡這種天氣,你會在不同程度上受到挑戰,不僅來自你的對手,還來自天氣。不過,你隻能接受。”焦科維奇在賽后發布會上說。

賽會14號種子施瓦茨曼也吐槽說大風讓今天的比賽很艱難,頂著風打比賽實在不容易。

好在他們的發揮並未受到太多影響。焦科維奇和施瓦茨曼都擊敗了各自的對手,晉級第三輪。

此外,費德勒以6:1、6:4、6:1輕鬆戰勝塞爾維亞選手克拉伊諾維奇,6號種子西西帕斯因對手退賽直接晉級,阿古特、拉奧尼奇、拉約維奇等種子選手也順利晉級男單32強。

迪米特洛夫、胡爾卡奇、佩爾、埃文斯等幾位種子選手則不敵非種子對手,無奈止步第二輪。

女單賽場上,頭號種子巴蒂挾主場之利,6:1、6:4輕鬆擊敗對手晉級,3號種子大坂直美以6:2、6:4戰勝鄭賽賽,小威、薩卡裡、科維托娃等多位種子選手也成功進入下一輪。賽會13號種子克羅地亞選手佩特拉·馬蒂克則遺憾敗北出局。

當日,張帥、王薔兩朵金花晉級女單32強,鄭賽賽和朱琳則輸給了各自的對手。女雙賽場上,跨協會組合徐一璠/梅裡查爾、楊釗瑄/基切洛克也未能晉級。

23日,單打第二輪將進行下半區的角逐,男單出場選手包括納達爾、蒂姆、梅德韋杰夫、戈芬等,女單方面則有哈勒普、科貝爾、普利斯科娃、斯維托麗娜等。

段瑩瑩/鄭賽賽、韓馨蘊/朱琳、彭帥/張帥等多對中國組合將出現在女雙賽場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