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北體大中國武術學院師生赴印度參加第三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閉幕式演出活動

2020年01月24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1月22日下午18:00,印度第三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閉幕式演出活動在阿薩姆邦首府古瓦哈蒂市正式拉開帷幕。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外事部曾芳部長和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王曉娜老師帶領北體大武術套路代表隊6名優秀運動員參加了此次演出活動。運動員們曾多次獲得過全國武術套路錦標賽及全國大學生武術套路錦標賽冠軍。

表演活動分為“東方武韻”和“武動乾坤”兩個章目,“東方武韻”的表演元素融合了三人太極毛筆、二人功夫扇暨集體太極扇,將太極拳動作與中國書法藝術巧妙結合,體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武動乾坤”章目中,運動員們演繹了自選長拳、醉劍、單鞭、翻子拳、個人太極扇、兩人對練空手奪槍、南拳、雙鞭以及集體長拳等項目,以勇猛快速、密如疾雨、靈活多變、剛柔相濟、虛中藏實、實中有虛、虛實莫測的武術特點,充分展現出中華武術的獨特魅力。

在十五分鐘的表演中,運動員們用精湛的技藝演繹出中華武術文化的底蘊,給現場觀眾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贏得陣陣掌聲和喝彩聲。此次表演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年度計劃內的一項重要任務,通過精彩的武術表演,展示了中華武術文化的博大精深,加強了中印體育文化的合作,推動了世界青少年體育文化的交流。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