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日兩隊德國賽互相摸底 日本隊一個舉動顯出野心

孫海光
2020年01月26日08: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兩隊德國賽互相摸底,日本隊一個舉動顯出野心

不斷成長的張本智和是中國男單的最大對手。圖/Osports

德國公開賽即將開始,日本隊無疑是國乒的最大對手。賽前他們臨時決定,讓頭號選手張本智和放棄男雙和混雙,隻參加男單一個項目,與中國隊掰手腕的意思十分明顯。

1月6日,日本隊公布了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男單為張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將參加男團比賽。女單隊員為伊藤美誠和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將參加女團比賽,混雙則是水谷隼/伊藤美誠。

“他們很早就公布了選拔辦法,這個名單也能推算出來,包括他們的第3號的選拔。”劉國梁稱盡管日本隊還沒有公布P卡人選,但國乒隊大概已能猜得到是誰。

“從他們的名單和P卡,我們也能想得到他們的戰略。這一點來說,大家都有機會。我看伊藤(伊藤美誠)、張本(張本智和)也都信心滿滿,他們兩人也有包攬5金的架勢。”劉國梁直言國乒隊需要這樣的對手和激勵,隻有這樣才能讓國乒隊更強大,“我們不光准備他們現在公布的這6個人,同時還有兩個P卡,因為P卡在團體賽中隨時可以使用,我們也會密切關注。”

劉國梁透露,國乒隊已經做了兩到三套奧運備戰方案,不管任何情況、任何隊員出現任何問題,5個項目都要力爭金牌,“今年是奧運年,我們准備了4年,今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其實算一算也就剩下半年時間。我跟隊員們說,我們要把半年時間當成一年來用,時間要扣出來、掰出來。”

日本隊是國乒東京奧運會的第一對手,德國公開賽也是兩隊新年的第一次正面交鋒,對相互摸底有很大幫助。不過在日本乒協公布奧運名單后,他們對德國賽的名單進行了調整。按原計劃,張本智和參加男單、男雙和混雙3個項目。調整后,張本智和隻參加男單一項,意在與中國隊全力一搏。

過去這一年,17歲的張本智和成熟了不少。此前參加全日錦標賽時,張本智和也談到了這一點,“跟去年相比,在落后的情況下不著急了,這點成長了許多。”張本智和稱去年總決賽跟許昕比賽明明自己領先,但卻感覺許昕更有氣場,“當時根本看不出他有任何著急的情緒,我跟他學到了很多東西。”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