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韓國加時勝沙特首奪亞足聯U23錦標賽冠軍

2020年01月27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曼谷1月26日電 亞足聯U23錦標賽暨2020東京奧運會預選賽26日晚迎來冠軍爭奪戰,韓國隊憑借加時賽下半場鄭泰昱的頭球破門1:0險勝沙特隊,首次奪得U23亞錦賽冠軍。

至此,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也塵埃落定。韓國隊、沙特隊和獲得季軍的澳大利亞隊將和東道主日本隊一起代表亞洲區征戰東京奧運會。

沙特隊是本屆杯賽防守表現最好的球隊,晉級決賽前的五戰僅失一球,而韓國隊則在進攻端表現不俗。上半場韓國隊攻勢佔優,但幾次射門都沒能轉化為進球。

易邊之后,韓國隊接連換人,替補上場的李東俊表現活躍。第58分鐘,李東炅中路直塞,李東俊禁區右側扣過防守隊員后左腳推射,沙特門將穆罕默德·亞米做出精彩扑救力保城門不失。韓國隊隨后多次制造威脅,但都被沙特隊一一化解,兩隊在常規時間0:0戰平。

加時賽上半場,兩隊都體力下降,沒能制造出威脅。下半場,韓國隊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第114分鐘,韓國隊在沙特隊禁區左側獲得任意球機會,李東炅的傳球恰到好處,鄭泰昱在禁區內高高躍起頭球破門,幫助韓國隊1:0險勝。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