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王薔止步澳網16強 女單“金花”結束征程

岳東興 郝亞琳
2020年01月27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墨爾本1月26日電 面對生涯從未輸給過的突尼斯選手賈貝烏爾,王薔26日在澳網第四輪中以6:7(4)、1:6不敵對手,止步女單16強。

兩人此前兩次交鋒,王薔均取得勝利。本屆澳網,王薔在第三輪強勢淘汰了前世界第一小威,被看好繼續刷新在這項大滿貫賽上的最佳成績。不過,25歲的賈貝烏爾雖然世界排名78位,但本次比賽同樣表現不俗,在第三輪淘汰了前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

當天,在墨爾本公園的二號主賽場瑪格麗特·考特球場,27號種子王薔首盤開局強勢,一度取得4:1的領先。但對手隨后憑借穩定的相持和關鍵時刻刁鑽的回球連扳三局,追平比分。

場面不輸對手的王薔依然有機會,她在5:4領先進入對手發球局后,曾有一次破發兼盤點的機會,但未能抓住,爾后在搶七大戰中4:7不敵對手先失一盤。

第二盤,賈貝烏爾完全搶得比賽主動權,一度以5:0領先,最終僅用時24分鐘就拿下第二盤,晉級八強。

隨著王薔的出局,中國隊女單選手們也結束了在這項大滿貫賽上的征程。其中張帥止步32強,鄭賽賽、朱琳止步第二輪,彭帥、王雅繁止步首輪。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