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天賦最高的吉安娜 陪老爸去天堂打籃球

劉艾林
2020年01月28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賦最高的吉安娜 陪老爸去天堂打籃球

  科比·布萊恩特被譽為是最接近籃球之神喬丹的運動員,也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而吉安娜·布萊恩特,也就是科比的二女兒,則是科比四個寶貝閨女中最接近父親籃球天賦的一個。“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曾斷言:吉安娜將來一定會成為WNBA的巨星,她熱愛籃球,她還有個偉大的父親。可是就在北京時間1月27日的凌晨,“黑曼巴”科比走了,離開了世間,同時還帶走了他最愛的13歲女兒吉安娜。科比是在隨女兒參加一場籃球比賽的途中遇難的,父女倆為籃球而生,為籃球而逝。

  熏陶:從小跟隨父親訓練、看比賽

  球迷們都知道,科比非常希望有一個兒子來繼承他的衣缽,這恐怕是在每一個領域中都取得了超人成就的男人的想法,科比當然也不例外。可是,科比沒有。這位美職籃巨星和妻子瓦妮莎生了四個孩子,都是丫頭,於是科比就把培養女兒打籃球當成了生活中的樂趣和責任。雖然說主要是樂趣,但因為做父親的籃球基因的強大,女兒們當中總會產生能夠繼承父親籃球天賦的一個,她就是13歲的吉安娜。科比的大女兒娜塔莉亞本來也具有很好的運動才能,身高都已經達到了1.85米,但是娜塔莉亞更喜歡打排球,於是布萊恩特也就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吉安娜身上。

  吉安娜從小就接觸籃球,她在三四歲的時候正趕上科比帶領湖人隊在2009-2010賽季的NBA總決賽中奪冠,於是在這個年紀,小小的吉安娜就接受了籃球的熏陶,體會到了父親奪冠的喜悅。因為環境也可能是因為基因,吉安娜對籃球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對於女兒如此喜愛籃球,科比當然是最高興的,所以他從此就經常帶著吉安娜一起進行訓練、一起看籃球比賽,並且在看比賽的同時還會給丫頭介紹很多WNBA的明星球員。科比訓練女兒就在自家的籃球場館裡,這一點吉安娜比一般的籃球女孩具有更多更大的優勢,誰讓她擁有那樣一位了不起的父親呢。

  單挑:面對偉大的科比絲毫沒有懼意

  私下裡科比經常在籃球場上找吉安娜單挑,也或許是吉安娜總是找父親單挑,這樣的視頻能夠找到不少。面對偉大的科比,吉安娜絲毫沒有懼意,一點兒沒有像無數敗在科比手下的NBA球星那樣的顧慮,她不僅用手肘頂開了科比,還用父親擅長的急停跳投命中籃筐。而反觀科比,絲毫沒有在比賽場上的威嚴,他在吉安娜面前隻能傻呵呵地象征性伸手阻攔,然后為吉安娜的進球鼓掌歡呼,這是一個標准的和藹可親的慈父形象。偶爾女兒還會質疑爸爸“為何和其他教練教的不一樣”。要知道科比的能力和在NBA中的地位是多麼的令人敬仰,很多球員都希望得到科比的一兩點指導。也就是女兒能對科比說這樣的話,在科比成名后的全NBA聯盟,恐怕都沒有幾個人能夠質疑他。而這就是父親與女兒之間一種獨有的親情。

  科比帶著娜塔莉亞和吉安娜打籃球、看職業籃球比賽,像極了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中的情節。電影裡面的男主角也有四個女兒,科比同樣﹔電影中體現最多的是阿米爾·汗教兩個大一些的女兒摔跤,科比也是把心血和愛放在兩個女兒身上(老三和老四還太小)﹔不同的是,阿米爾·汗是望女成鳳,希望女兒們也能拿到摔跤冠軍,而科比帶著姑娘們看比賽、帶著她們訓練,隻不過是為了讓她們感受到打籃球的樂趣。科比沒有想到吉安娜對籃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而且還在籃球場上取得了一些自己的小小的榮譽,對此科比是無比開心。

  自此NBA的球館中就經常會出現科比父女的身影,吉安娜時不時會出現在球迷們的視野中。

  天賦:“這個丫頭和他父親

  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2006年出生的吉安娜已經快到1米70了,從小就展現出了非常優秀的籃球天賦,她也是科比女兒中最漂亮、最被父親引為自豪的一個。因為吉安娜喜愛籃球,科比陪伴這個二女兒的時間也要多一些,他不僅親自擔任吉安娜所在學校籃球隊的主教練,更是經常帶著吉安娜去現場觀看NBA和WNBA的比賽,還多次在採訪中談起過自己的二女兒,吉安娜也是科比四個女兒中被媒體曝光最多的那個。NBA球星德懷恩·韋德曾轉發過吉安娜籃球比賽的集錦並評論說“這個丫頭和他父親簡直就是一個模子中刻出來的”,給予了吉安娜在籃球方面表現出的天賦以極高的評價。

  有球迷就表示,雖然科比沒有兒子,但是有了吉安娜就可以了。這個丫頭不僅身體條件出眾,她的靈巧、長臂、出色的超出同齡人的技巧都像極了她的爸爸,特別是臂展完勝科比,她真的可能在將來成為WNBA中的一員。可惜,現在已經沒有語言能夠形容這場悲劇。科比走了,最愛的女兒吉安娜也隨著父親而去。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