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媒體運行總監安東尼卸任

2020年01月29日09: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姬燁)國際奧委會媒體運行總監、新聞委員會主席安東尼·埃德加日前宣布卸任,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凱萬·高斯帕,以及世界媒體同行對安東尼表示感謝。

“在18年令人驚嘆的旅程之后,我將提前卸任,離開國際奧委會,返回悉尼去更多地陪伴我生病的父親和我的孩子。”澳大利亞人安東尼27日在其社交網站的一份聲明中說。

奧運會的媒體運行主要涉及為奧運會注冊的視頻、文字、圖片等媒體提供工作環境、設施和服務。國際奧委會終身榮譽主席薩馬蘭奇曾說,“媒體是奧運會成功與否的評判者”。為媒體服務,讓他們順利完成工作,是一屆成功的奧運會至關重要的任務。

作為國際奧委會媒體運行總監,安東尼與奧組委、國家(地區)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以及新華社、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等世界主要新聞機構聯系密切,為奧運會在世界范圍的傳播做出重要貢獻。

“作為一名奧林匹克的熱愛者,我認為我實現了所有夢想。”安東尼說,他向幫助過他的領導、老師和同事們表示感謝。

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南京2014年青奧會,以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期間,安東尼與中國媒體、特別是新華社保持良好的工作關系。在2003年至2008年的北京夏奧會籌辦期間,他曾經來北京出差35次。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北京2008奧運會組委會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表示:“獲悉安東尼退休,不禁讓我想起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我們一起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安東尼對奧林匹克事業的熱愛和忠誠令人敬佩﹔他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敬業精神令人贊賞﹔他對北京奧運會的無私幫助和悉心指導令我們十分感動。北京奧運會媒體運行工作和新聞宣傳工作能夠取得成功,其中就有安東尼付出的智慧和奉獻。”

在去年北京冬奧會第一次世界新聞機構會議期間,安東尼說,世界各大通訊社代表都對北京冬奧會有著非常高的期待。同樣在去年,安東尼還代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向新華社遞交了國際奧委會國際通訊社証書。

安東尼曾作為記者採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期間,他在組委會體育部負責體育信息發布。他於2001年來到瑞士擔任國際排聯新聞官,並在兩年之后成為國際奧委會媒體運行總監。

安東尼表示,在他剛加入國際奧委會時,奧林匹克運動正處於過渡期,而社交媒體的出現也對奧運報道方式產生巨大影響。“在這段多變的時期與世界各大媒體攜手向前,將成為我最美好的記憶。”

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斯帕表示,對於國際奧委會與國際通訊社和媒體的長期穩定合作,安東尼所做的貢獻至關重要。

美聯社前首席執行官湯姆·柯利說:“安東尼幫助全球媒體敲開新報道方式的大門,同時幫助奧運會吸引成百上千萬的追隨者,通過這種方式,他對於奧林匹克運動有著重要影響。我們也感謝安東尼對媒體權限、男女平等以及專業標准的捍衛和追求。”

安東尼也是國際奧委會青年記者項目負責人,從2010年新加坡青奧會開始,該項目通過提供參與報道奧運、接受資深體育記者培訓的機會,在全球青年記者心中植入了深深的奧林匹克印記。

“我認為安東尼最偉大的遺產是青年記者項目。”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記者特雷西·霍姆斯說,“正是由於他的戰略眼光,這個項目才從2010年起在每屆青奧會展開。看到許多青年記者成長並走向成功的職業生涯,同時深深感謝奧林匹克運動,這是安東尼應該引以為傲的事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