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客場加時絕殺魚雷高爾基 收獲鼠年開門紅

2020年01月2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27日,奧瑞金迎來農歷新年的首場絲路聯賽常規賽,球隊前往俄羅斯開啟客場之旅,對手是魚雷高爾基隊。三節激戰過后,奧瑞金與主隊戰至2-2,在加時賽中依靠賈斯帕的絕殺,奧瑞金終結了此前的多場連敗,迎來新年的首場勝利。

魚雷高爾基隊來自於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市,成立於2019年,球隊主場設立在卡諾瓦林卡體育館,場地可容納4200名觀眾。

第一節:出師不利,奧瑞金被搶開局

結束三連主場的賽程,奧瑞金開啟了新一輪的客場之旅,今晚的對手魚雷高爾基同樣是一支在季后賽席位邊緣徘徊的勁旅,此役對奧瑞金極為關鍵。

不過開場僅13秒,主隊便依靠奧瑞金的立足未穩,率先攻入一球,場上比分隨即被改寫為1-0,奧瑞金落后。

頂住主隊的開局三板斧,回過神來的奧瑞金此后逐漸適應了比賽節奏,與對手在場地中央產展開厮殺,還多次利用攻防轉換的機會創造出射門,險些扳平比分。

首節大部分時間裡,雙方展現出旗鼓相當的比賽狀態,奧瑞金多次將戰火燒至場地左側,首節奧瑞金射門次數12-7領先主隊,最終首節哨響,比分尚未被改寫,奧瑞金帶著一球落后進入次節。

第二節:戰況膠著,奧瑞金頑強追平

易地再戰,奧瑞金嘗試將首節積攢的優勢轉化為進球,開場便完成了兩次打門嘗試,並在開局前五分鐘佔得比賽主動權。

久攻不下,比賽再度陷入膠著戰,魚雷高爾基隊將防守反擊的戰術貫徹到底,一度在奧瑞金門前制造多次險情,而奧瑞金也在愈發開放的環境下,獲得了比圍攻更好的比賽效果。

次節第12分鐘,正是在這種開放的局勢下,奧瑞金13號加諾林利用機敏的跑動創造出一次與門將一對一的黃金機會,並冷靜推射得手,幫助奧瑞金扳回一城,場上比分改寫為1-1!

雙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線后,比賽節奏也隨即放緩,次節再無建樹,雙方將在末節展開大決戰。

第三節:難分難解,奧瑞金再進加時

帶著客場終結連敗信念,奧瑞金開始了末節的大決戰。

第三節比賽開始,雙方都打得極為投入,本節第3分鐘,魚雷高爾基利用多打少的良機,再次撬開段仕能把守的大門,奧瑞金第二次落后,場上比分2-1。

看似被逼入絕境,奧瑞金又一次在本場比賽展現了自己的頑強,落后不到3分鐘,奧瑞金卷土重來,同樣在一次多打少的機會中,由最近狀態火熱的萊利·西恩攻入一球,場上比分被改寫為2-2。

比賽最后十分鐘進入白熱化,高強度的身體對抗升溫了火藥味,雙方多次險些發生沖突。

常規時間雙方難分難解,終場哨響2-2的比分再無變動,雙方將通過加時賽決出勝負。

在5分鐘加時賽中,奧瑞金率先發難,多次積極進攻終於為球隊產生了量變到質變的過程,由賈斯帕一錘定音,完成絕殺,最終客場帶走寶貴2分。

奧瑞金下場比賽將繼續俄羅斯遠征之旅,將在北京時間1月29日挑戰雪豹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